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监视居住期满被刑拘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因前往苏州祭奠民主志士林昭被监视居住的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于2018年4月29日监视居住期满,就在亲友们盼望着他获释回家之时,却传来朱承志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4月29日是林昭蒙冤的祭日,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有各地的民主人士及网友前往苏州林昭的墓地祭奠以表哀思,随着中共对民间的控制日紧,2018年林昭的祭日期间全国大部分民主人士竟然被限制人身自由或遭到警告,林昭的墓地更成为禁区禁止人员靠近。朱承志等人于4月29日设法到达林昭墓地,却被随之而至的大批警察带走,朱承志被强迫失踪多日后,外界方知他已被苏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的名义监视居住。祭奠一位被中共枪杀后来又被中共平反的民主志士,触犯了哪条法律法规?所谓的监视居住不过是欲变相限制朱承志的人身自由而已。

朱承志被监视居住期间,亲友并不知道他被关押的地点,更没有律师获准会见。直到监视居住期满的日子,农定财、陈思明、陈玉华等公民前往苏州市吴中公安分局胥口派出所、藏书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寻找咨询,才得知朱承志已被刑事拘留。

截止发稿时止,朱承志的家人还未收到法律文书,朱承志涉何“罪名”、关押何处、身体状况如何、具体的刑拘日期等尚是未知。

1950年出生的朱承志,湖南籍维权人士,因数年来参与维权活动,长期受到监控。更因为关注坐牢20余年刚出狱的李旺阳并协助为李旺阳录制采访视频而受到当局的打压,因拒绝在“不再关注李旺阳死亡事件保证书”上签定,2012年6月被湖南警方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刑事拘留,并于同年7月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直到半年后取保候审获释。此后,朱承志仍一如既往参与维权活动而遭到多次拘押。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