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清律师被立案调查 黄琦案或再生变数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黄琦的代理律师刘正清于本月17日收到广州市律师协会的立案调查通知,通知指四川省绵阳市看守所反映刘正清律师在7月30日会见黄琦时违规传递香烟。立案通知中还写有“停止执业六个月或一年以下的处罚或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律师执业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字样。

2016年11月28日,黄琦在家中被四川警方以涉嫌“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抓捕,在被羁押8个月后才首席获准律师会见,此时外界才得知黄琦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糟糕,病情危重。黄琦被羁押两年来,经历了一个月内被提审15次、遭受殴打、逼其认罪等酷刑,但黄琦仍坚称无罪,并声言“若逼其认罪只能得到一具尸体,上个月黄琦写下书面声明,坚持不撤换自主委托的为自己作无罪辩护的两位律师,否则拒绝开庭。随后,黄琦的罪名除了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再被加控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黄琦被抓捕两年来,其80余高龄的老母亲多方为其奔走呼号,希望当局无罪释放黄琦,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见到病情危重的儿子,同时恳请国际社会关注黄琦的生命安危。

此前,黄琦的代理律师隋牧青已被当局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而不得不退出黄琦一案,目前这份对刘正清律师所谓的立案通知,外界普遍认为其目的是为了阻止刘正清律师继续代理黄琦案,同时也是对刘正清律师数年来代理政治敏感案件的总算帐。

相关报道请见本网 https://cmcn.org/archives/34886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刘正清律师被立案调查 黄琦案或再生变数

  1. Pingback: 中国公民运动 » 蒲文清女士荣获2018年度“杰出公民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