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刑满获释

2018年9月25日,辽宁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结束两年多的监狱生活,刑满获释。

2018年9月25日7时许,林明洁走出沈阳市铁西区看守所,结束了长达两年多的囚禁生活,重新获得自由,沈阳众多维权朋友前往迎接。目前,刚刚获释的林明洁暂无联系方式,林明洁对关心、关注他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据悉,2016年6月29日,林明洁因在北京国家信访局、住建部反映地方政府违法强拆事宜,被沈阳市驻京办等截访人员跟踪骚扰,后被强行遣返原籍,并被沈阳市铁西区警方予以刑事拘留,一个月后才得以释放;

2016年8月29日,又因和一批沈阳访民在中国公安部六部口信访局集体上访(简称“集访”),状告沈阳市公安局与局长许文有徇私枉法,随后被沈阳市截访人员抓走,8月31日被沈阳市铁西区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

2016年9月30日,林明洁被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批捕,并控诉其罪状:在北京多次集访扰乱公共秩序、在庆安徐纯合案时打出“我是访民,朝我开枪”的标语、长期将访民维权的新闻发给境外媒体等。

2017年8月23日,其案在沈阳市铁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人权律师王秋实与常玮平出庭为林明洁辩护,庭审一度因管辖权异议引发审判长失态,继而引发回避申请,最终于上午11点左右审判长只能宣布休庭。

2018年6月29日,林明洁被沈阳市铁西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刑期至2018年9月25日止。此前曾被羁押于沈阳市铁西区看守所。

据公开资料显示,林明洁,1966年12月9日出生,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原辽宁省某国企技术人员,人称“访民义侠”,维权公民,人权捍卫者,曾获得海外中国民主党颁发的曹顺利勇气奖。

早年因不服其兄林明华被行政拘留和家里拆迁补偿的问题,从而走上信访之路,后因长期到京上访,并热心为访民维权发声而屡遭当局非法绑架、关押、拘留等打击迫害。

转自:民生观察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