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牧青律师:这个国家,遭遇不公,必须勇敢发声!

近些年,律师做刑事辩护的空间越发逼窄。

先是当局打压律师发声。律界噤声后,警方又开始主动出击,随意对律师“碰瓷”式执法、抓捕,后面还会出什么妖孽,难以捉摸。

据说今年广州已经发生多起女律师遭遇警方碰瓷,天河一位女律师被刑拘,是否获释尚不知晓。

想想都后怕,孙世华律师遭遇华林派出所陈姓警察“碰瓷”诬陷(袭警)后,如无及时的舆论压力,被刑拘势所难免,甚至被起诉判刑也并非不可能。因为,在这国,掩盖一个错误,方式常常是制造更多、更大的错误,这种案例太多!

一线大城市尚且如此,其它地区的律师的境遇还会好些吗?

孙世华律师获释后,仅仅在她中国政法大学的同学群就听到了几位女同学讲述她们遭遇被警察抓捕、羞辱的经历。

一位女同学说警察把她抓起来后,喝的醉醺醺的,淫笑着凑近她的脸,不停对她呵气。遭此劫难后,她立刻退出了律师业。

遗憾的是,她们都没有勇敢发声、维权,最后案件都不了了之,没有一个滥权警察受到追究。

这个国家,遭遇不公,必须勇敢发声!为自己,也为下一个人免于不幸!

否则,恐惧、屈辱、苦难永无绝期!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