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董俊华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2018年9月22日报道:本网获悉,在一份由郸城县公安局出示的逮捕通知书中显示,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董俊华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执行逮捕,通知书上的日期为2018年9月19日。

9月3日,疫苗受害者家欲在中非论坛召开期间,在北京天安门附近以手举小国旗的方式反映疫苗问题并呼吁疫苗立法。身披“疫苗立法、妥善处理”的河南疫苗受害家长董俊华、胡长杰、邹万里、王晓芳、刘胜利、姜鹏,江西代建亮、廖房升等一行人在天安门被警察拦截后带走,随后被押回原籍。其中,河南的董俊华、刘胜利被刑事拘留,另有多名疫苗受害家长遭行政拘留。董俊华被刑拘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不少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纷纷以集资10元的方式对董俊华进行声援。

据了解,董俊华的孩子董景昊因接种脊灰疫苗出现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导致二级伤残,他和妻子因此维权却多年无果,上方维权不仅未能解决问题,反面遭受打压和威逼。董俊华被抓捕后,他的妻子单如艳也遭到当地政府控制,即使在北京为孩子做康复治疗,也被地方政府十数人轮流看守,并被威胁如果继续维权,将其也抓进看守所,孩子会被送到福利院,孩子的爸爸更是出不了看守所。警方还曾向单如艳表示,董俊华能否走出看守所,就看你们夫妻的态度了。

一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认为,十数年间的政府不作为致使数以万计的儿童在接种问题疫苗时导致各种伤残,尤其是假疫苗案的再次爆发,足以表明疫苗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问题疫苗并不是最近才有,十多年前社会上就开始关注这个问题,政府不是不知道假疫苗的存在,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假疫苗不仅没有得到控制,反面受害者越来越多?政府为了保稳定,不惜恐吓抓捕受害者,但问题是藏不住的,如此这般地打压维权家长,掩盖事实,总有大爆发的一天。部分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对董俊华的案子表示不乐观:从刑事拘留到执行逮捕才两个星期,这说明当局已经下决心要镇压一切维权的力量。

另外,上海疫苗受害家长谭华自9月2日失踪至今,本网仍没有他的进一步消息。此前,他一直在联系疫苗受害者亲属记者见面会事宜。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