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因慈善捐款被传唤、抄家

2018年9月17日,本网获悉:浙江著名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先生或因慈善捐款被当局传唤抄家。

据悉,9月17日上午十点半,朱虞夫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家中有制服警察和便衣上门,来人持传唤证要求朱虞夫配合。根据《传唤证》的内容显示,杭州警方指朱虞夫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需要对其进行传唤。除此之外,警方还查抄了朱虞夫的住所,扣押了朱虞夫个人所有的两台笔记本电脑、手机一部以及快递单据五张。警方向家属提供了扣押物品清单,随后朱虞夫被传唤,带走调查。后于今天下午四点才获释回家。

据悉,朱虞夫先生日前参加微信群“良心艺术品拍卖会”,他的一幅字画作品“诸葛亮前后出师表长卷”拍得七千元人民币,朱虞夫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良心犯家属,因此遭到打压。事前朱虞夫曾经接获有关部门警告,禁止他参加拍卖会。这次被抄家和传唤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

朱虞夫先生是资深异议人士,1979年投身民主运动。朱虞夫先生1998年6月因组建中国民主党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2007年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两年,2012年再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今年三月刚刚刑满出狱。

朱虞夫自幼习字作画,拜过多位名家为师,入狱期间,抗争取得练字的权利,每日习字,从不间断。他的小楷,笔力遒劲、刚柔并济,深得行家和朋友们喜爱。长期监狱生涯,朱虞夫多种疾病缠身,出狱以后,没有医疗保险,生活困顿。但是他仍然以极大的热情和爱心关注良心犯家属。朱虞夫先生或因慈善捐款再次遭受有关当局打压,已引起海内外异议人士的极大愤慨和关注,也一定会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