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俊华吁疫苗立法遭刑拘 受害家长声援

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董俊华今年9月初在北京呼吁疫苗立法时,被地方截访人员带回后刑事拘留。消息传出后,数十名家长以每人集资10元的方式表达声援,这一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之中。

本台此前报道,疫苗受害者家属原计划在中非论坛召开期间,在北京天安门附近手举小国旗,反映疫苗问题,呼吁疫苗立法。但计划未能实施,家长们就遭到了打压,其中,河南的董俊华被刑事拘留,另有4名家长遭行政拘留。

董俊华的妻子单女士9月13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丈夫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刑拘,但警方拒绝出示“犯罪证据”,还对她进行威胁:

“说是刑事拘留,以寻衅滋事罪给拘留的,问他们证据是什么,他们说不给我看,说我看不了。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做。现在暂时不知道怎么做,任何消息都没有。当地(官员)威胁我说,不要我去天安门或者中南海,如果我去就把我也给拘了。”

董俊华被刑拘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同为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都以集资10元的方式进行了声援。

参与者之一的易文龙向本台表示,希望事件能引发外界关注。他强调,即使董俊华真的“寻衅滋事”,也该由北京警方进行处罚,而不是属地擅自将人关押:

“捐10块钱,一个是为了提高社会的关注度,再一个表示对这个拘留不满。就算是触犯法律,应该是北京拘留,他在北京呼吁疫苗立法,(河南)当地说他寻衅滋事,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刑事拘留,这肯定不公平。本身他就是一个疫苗受害家长,得不到公平的解决,才呼吁疫苗立法。”

单女士说,有关的声援活动目前仍在进行,而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一直遭到屏蔽。她说,他们的初衷只是为了替自己被疫苗致残的孩子维权,想不到竟遭到这样的对待。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