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装监控镜头 北京最大家庭教会被当局取缔

北京锡安教会被当局查封事件又有新的发展。教会牧师等数人周二(9月11日)被人带到不同场所,被隔离数小时后相继获释。这家当地最大的家庭教会成为当局针对的目标,其背后有什么原因呢?

锡安教会周日(9月9日)收到朝阳区民政局通知,指教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展开活动,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

锡安教会牧师金明日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表示,周一下午当局派人查封会堂,把40多人赶离现场,但是信徒及工作人员的物品仍留在会堂内。其后当局派人把守会堂。

到第二天金明日与数名工作人员到会堂拿取物品之际,突然被分别带到不同场所。他批评当局的做法无理,侵犯中国宪法赋予的宗教自由权利。

金明日:带到不同的地方。我也带到一个度假村,让我们隔离。大概几个小时以后就把我们送到家里。国家有宪法赋予的宗教自由。这样无端干涉人民群众的信仰自由。这是不行的。

报道援引锡安教会的工作人员说,约有500人参与的教会微信群组也被封锁,使教会发布消息受到影响。

锡安教会被视为北京最大家庭教会,据报有1500多名信徒。位于朝阳区的主会堂目前守卫森严,进出均要经过盘问,有多辆公安车停在附近。

广州牧师马可形容锡安教会在北京具有一定代表性。

马可:它的场地(主会堂)一次性聚会的人最多。它在北京有很多分堂。我觉得它们大是一方面,另外也不是现在才取缔,取缔很多回了。

而当局之所以把矛头指向锡安教会,外界相信与早前教会拒绝遵照当局要求,在会堂内安装监控镜头有关。

马可:要求他们安监控他们不安。前一段时间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封了他们的地方,锁了他们的门,(这些人)身上有纹身。警察来了也不管。我们自己聚会的场地你怎么能跑到我家来安监控呢?

近年北京一再强调基督教要中国化,使人关注当局进一步收紧对基督教的控制。北京超过40家基督教家庭教会今年7月底曾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当局停止打压家庭教会。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