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狱中境况堪忧,老母亲再发控告信吁关注

中国公民运动网2018年9月10日报道:被控“涉嫌泄密”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其年逾八旬的老母亲在得知黄琦病危期间,一个月内被非法提审多达15次逼其认罪,在逼迫黄琦认罪不果的情况下,派驻在看守所的检察官又对黄琦实施殴打,并威胁黄琦“要想活着出去就要懂事”,面对黄琦危殆的境况,老母亲蒲文清再次发出控告信,要求四川省委查清及敦促绵阳市检察院对杜鹏等人滥用职权非法提讯的违纪行为追究其责任。

 

2016年11月28日,黄琦被四川当局控以涉嫌“非法为境外机构提供国家秘密罪”抓捕。在被非法羁押8个月后首次获准律师会见,此时的黄琦全身多处浮肿,健康状况非常糟糕。

黄琦被指控的“泄密案”,指一份由绵阳市街道办事处主任拿给访民陈天茂看的“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政法委员会关于陈天茂信访报告”,陈天茂将其拍照转给黄琦,而这份信访报告被四川省公安厅鉴定为“国家级绝密文件”,黄琦由此遭到抓捕。黄琦至今被羁押逾644天,2018年6月20日由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原定的对“黄琦、陈天茂、杨秀琼三人涉嫌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的开庭突然临时取消,外界一直不知取消开庭的真实原因。

黄琦早在1998年在成都创办“天网寻人网站”,帮助被拐妇女儿童亲属寻找亲属,不料2000年6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抓捕,在五年的牢狱中受尽折磨。2005年黄琦刑满出狱后将“天网寻人网站”更名为“六四天网”,重点关注访民维权群体的人权状况。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黄琦因披露校园“豆腐渣工程”被构陷“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入狱三年。此次黄琦因行使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及帮助无权的弱势群体维权而第三次被构陷入狱。

黄琦目前所患重病包括: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高尿酸血症、肺气肿、脑积水、冠心病等多种疾病,自黄琦入狱后,为了让无罪的黄琦早日获得自由,更为了保住黄琦的生命,年逾八十高龄的老母亲不顾年迈体弱,不惧威逼骚扰,一直多方为黄琦奔走呼吁,其拳拳慈母心感天动地。

此外,另一家维权网站“权利运动网”负责人甄江华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于8月我10日在珠海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由于辩护律师及亲属都未获开庭通知,庭审详情及甄江华在狱中的处境不得而知。而“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自8月7日在湖北省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后,尚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2 则回复 黄琦狱中境况堪忧,老母亲再发控告信吁关注

  1. Pingback: 中国公民运动 » 刘正清律师被立案调查 黄琦案或再生变数

  2. Pingback: 中国公民运动 » 蒲文清女士荣获2018年度“杰出公民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