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网站网主甄江华遭秘密庭审 国际特赦促无条件释放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9月6日发布声明,对中国民间“权利运动”网站的负责人甄江华“煽颠罪”一案据报已秘密审理表示关注,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撤销他的罪名,立即释放,并确保他免于遭受酷刑虐待。

中国检察院有关甄江华“煽颠罪”庭审公示截图(民生观察图片)
中国检察院有关甄江华“煽颠罪”庭审公示截图(民生观察图片)

声明表示,据检察院网站8月23日公布但其后又被删除的资料显示,甄江华8月10日在珠海中院受审。若被判有罪,甄江华最高可面临15年监禁。而这名人权捍卫者一直无法与家人或自己选择的律师见面,有可能遭受酷刑及不公审判。

据民生观察网报道,外界近期意外发现有关甄江华案的公示,但两位辩护律师及家属都没有收到官方通知,连官方强派律师也没通知家属。外界质疑当局心虚,政治打压秘密审判甄江华。

现年33岁、也是“翻墙网”执行主编的甄江华,甄江华去年9月被广东警察从家中带走,并被抄家,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个月。随后,甄江华再以同一罪名遭批捕。

甄江华遭“煽颠”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包括国际特赦、无国界记者等在内的许多国际人权组织都曾强烈呼吁中国当局无条件释放他。

有分析表示,当局是惩罚甄江华帮助民间维权活动,搜集发布人权迫害信息,协助网民突破防火墙,躲避审查及监控。从2016年11月开始,中国当局强力封杀民间维权网站,先后抓捕了四川的“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和湖北“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等人。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