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表示不会去中国发展

美国两大网络社交平台脸书和推特周三(9月5日)在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表示,目前不会去中国发展。

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集团二号人物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周三在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进军中国的同时,我们要能够捍卫我们的价值观,而这在目前还是不可能的“。

法新社报道指,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近期曾多次访问中国。

推特的创始人兼执行长多尔西(Jack Dorsey)也在同一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推特无意在中国发展平台,他说,“当我们被封杀之后,我们就决定目前不值得为此而战,我们有其它更优先的事情。“

脸书和推特自2009年以来都在中国被封杀,中国的网络“长城防火墙“将他们屏蔽在中国网络之外。

最近美国另一大网络巨擎谷歌可能重返中国的消息引发反响,谷歌被指开发名为“蜻蜓”的适应中国网络审查版搜索引擎,该消息引发谷歌内部员工及人权组织批评。国际特赦、人权观察及记者无疆界等14个国际民间组织在公开信中批评该计划意味着“谷歌在人权上的重大投降”。

法新社报道指,中国巨大的市场吸引外国网络商,世界第一大社交平台脸书去年也曾通过一个地方软件公司,悄悄在中国推出一款名为“七彩气球”(Colorful Balloons)的图片共享软件;两年前脸书曾被批评开发过滤工具软件,用以过滤被中国政府审查禁止的主题。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