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众抗议教育不公 数十人遭警方拘押

中国公民运动网综合报道:9月1日是中国学生开学日,而在湖南耒阳,却发生了因教室不够而将部分学生分流到私立学校、学费上涨等令民众不能接受的事件。由此引发学生家长及民众不满,大家在街头拉起横幅,抗议官商勾结及要求享有九年制教育的权利,警方对抗议的民众进行了抓捕。此前,耒阳也曾发生民众抗议政府和私立学校上涨学费事件。

美国之音中文网在报道中称,警方拘留了46名抗议者,大约600人参与了抗议活动。

至发稿时止,被警方拘押的大部分抗议者获得释放,但仍有部分抗议者未获得自由。

中国早在1986年就宣称国家统一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凡适龄儿童都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并明令禁止办有悖教育准则的重点学校、择校、提高班、快慢班。然而,数十年来,由于中国整体教育体制的局限所在,农民工子女、不在户籍地生活的适龄儿童并没能完全享有九年制教育的权利。民间要求教育平权、抗议教育体制不公等公民行动屡有发生。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