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庄磊:福建屏南陆惠平一家三口被“破坏生产经营罪”庭审第二天通报

2018年8月17日陆惠平一家三口被“破坏生产经营罪”一案,在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继续审理。林洪楠律师、卓武律师代理陆惠平;纪中久律师代理陆母黄志球。

本案的起因是陆惠平复印土地确权材料被社区副主任陆泽洋殴打,她报警后在屏南城关派出所又被公安局副局长黄志约殴打。纪中久律师当庭指出:屏南公安行政拘留陆惠平后,接着迅速刑拘一家三口,这种执法全国罕见,目的是剥夺陆惠平两次被打的司法控告权。

今天在对视听证据进行质证,公诉人当庭承认:指控被告人的主要证据,屏南公安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视频,并未录入福建省公安执法记录仪数据管理平台。视频播放过程中三位被告人指出,播放的视频没有普通话字幕,不通晓屏南方言的辩护人如何明确谈话的含义。期间,陆母黄志球一度情绪激动,导致休庭。辩护律师指出:黄志球情绪波动正是她们陆家长期遭受屏南当局迫害,心灵伤痛的外在表现。

同时,辩护人着重指出,被告人世代务农,‘无业’的说法是公诉人在故意贬低被告人;二年前的事,被告人不曾逃跑躲避,也不存在什么‘警方抓获’;将被告人进京上访遭训诫、拘留等迫害,所谓的“违法前科”称为劣迹,其实正是地方政府迫害的记载,更是屏南县当局劣迹的历史记载。

福建维权公民:尤勋、严煜钊、唐兆星、陈茂妹、林应强、张华、谢小珍、陆祚钰、张丽芳、李良玉、熊凤莲、卓智标、李穗财、陈润铃、庄磊及陆惠平家属亲友等三十多人到现场旁听。

我们认为:屏南公检两家密切配合,联合并连续炮制了:扰乱单位秩序罪、敲诈勒索政府罪,最终以破坏生产经营罪构陷。公权力欺压弱势民众的手段如此凶猛狠辣,令党国的“依法治国”黯然失色。

下午五点三十分,合议庭宣布休庭,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本次庭审通报完毕,感谢各界关注!

福州庄磊

2018.08.18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