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英杰:台湾民主发展与对世界的贡献应受国际尊重

刚刚履新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8月13日周一首度出席公开活动时,肯定了台湾的强健法治,以及台湾人民对法律的尊重。他在美台合作训练计划的开幕活动中,还呼吁国际社会重视与尊敬台湾的民主发展,以及对国际社会的贡献。

周六抵达台北的郦英杰星期一在美台“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下举办的“打击跨境犯罪及美钞、护照鉴识国际研习营”开幕活动中致词 。他称GCTF是美台多面向合作的最佳典范。三年前他离开台北前,曾任AIT副处长。

郦英杰说:“我们关注处理的多元化议题包括增进能源效率、促进包容性经济发展、透过扩充宽频为数百万人提供资讯存取,以及对抗天然灾害和流行疾病的现代化措施等等。”

郦英杰说这些都是无法孤军奋斗的重大挑战,但也为美国和台湾能够彼此交流,并和该地区乃至全球各国交流经验。他说,三年前他离任副处一职时,“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还处于萌芽阶段,而再度回来,美台已经合办了12场GCTF研习营,其中包括最近的这个活动。

在台居住多年的郦英杰盛赞台湾人“是最亲切不过的了” 。他认为,台湾强健法治提供的和平与安全在这方面至关重要,否则你不可能体验到这样的亲切与信任。

郦英杰认为台湾的法治应该做为整个国际社会的楷模。他说,美国正是如此认为的,这也就是为何美国将台湾纳入其 “全球入境”计划和“免签证”计划。

来自16个国家的26名研习营代表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就调查警务、毒品管制与查缉、海关与入出境等分享意见,共同研究处理面临的执法问题。

郦英杰说,美台GCTF伙伴关系让台湾有机会展示与分享实力与专业。他进而称赞台湾的民主发展与对世界的贡献,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与尊敬。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