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异见人士刘家财今日凌晨刑满出狱

中国公民运动网8月11日报道:被控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湖北异见人士刘家财于今日刑满走出囚牢,结束了长达5年的监禁生涯,宜昌警方为了阻止刘家财的朋友们前往迎接,于凌晨将刘家财从监狱直接接出。

据了解,出生于1965年的刘家财,1998年开始即参与公民维权活动,曾因关注参与湖北葛洲坝数千名下岗职工被拖欠工资及福利待遇等问题的维权,并发起组建独立工会而遭到湖北当局的抓捕,于2001年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两年管制并被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出狱后的刘家财并没有放弃民主人权的信念, 仍活跃于网络及公民维权活动。2013年8月2日因参与公民维权、在网络上发布《李向阳复仇血洗公告》及“同城饭醉”等活动,被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拘留期满再被控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9月18日更换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2015年5月11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认定刘家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刘家财案一度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声援。

刘家财被抓捕后一直坚称无罪,直到获释之际面对当局仍坦言自己所做的一切没有犯罪,并直言出狱后仍会继续坚持抗争。刘家财表示争取公民权利是天经地义的,不会放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