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庄磊:福建屏南一家四口被刑拘奇案进展通报

日前,浙江左契律师事务所纪中久律师接受家属委托担任黄志球的辩护人。2018年8月8日纪中久律师前往宁德市屏南县法院阅卷,并在家属的陪同下踏勘了案发现场。今天8月10日纪律师从屏南县赶往宁德市看守所会见了年过六旬的黄志球女士,目前身体状况尚好,她向律师讲述了五年来屏南当局及黑社会对她一家的打击迫害:丈夫陆宗并被打断肋骨伤病缠身、自己被逼喝农药险丧命、女儿陆惠平被扒掉衣服当众侮辱猥亵、强抢土地、任意逮捕等累累罪行。她要求律师为其做无罪辩护。

本案回顾:2018年2月8日,屏南土地维权人士陆惠平到古峰镇长汾社区复印承包地确权材料时,遭长汾社区副主任陆泽洋暴力殴打。陆恵平报警后在派出所又被公安局副局长黄志约殴打,并将陆惠平行政拘留十日。2月19日,陆惠平拘留期满,陆母黄志球到拘留所接陆惠平回家时,母女二人双双当场被抓捕;同日陆父陆宗并在家被抓捕。一家三口被屏南当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3月28日晚陆惠平妹妹陆晶在微博上说:“我相信我姐姐和父母是无罪的”,次日(3月29日)被带走,并以“结伙作案”为由将其拘留在宁德看守所并延长羁押,延长羁押期限2018年3月30日至4月28日,现取保候审。因土地维权,福建屏南陆惠平及父母和妹妹一家四口被抓捕治罪。

2018年5月25日,屏南公安在三易罪名(扰乱单位秩序、敲诈勒索政府、破坏生产经营)后,最终以三人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移送屏南检察院,检察院于2018年7月10日起诉至屏南法院。

本案开庭日期:2018年8月16日上午九点,在宁德市中级法院第四法庭开庭审理。

律师代理情况:林洪楠律师代理陆惠平;纪中久律师代理黄志球;陆父陆宗并尚缺律师代理。

律师呼吁各级机关应当正视底层百姓的苦难,合理处理农村土地问题,严惩违法官吏,公正审理本案。

欢迎更多人权律师介入,敬请各界关注!

福州庄磊

2018.08.10

来源:读者来稿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