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P2P投资人北京集体维权遭维稳

大批P2P网络理财民间集资受害者周一上午从中国各地到北京请愿维权。当局出动上千警力、上百辆大巴,严阵以待。

中国银监会所在的北京金融街一带各个路口和地铁出口都有警察盘查行人。许多外地请愿者还没接近银监会就被抓上大巴,送进久敬庄访民接待中心,等待遣返,其中包括两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P2P投资人。

原定当天上午八点半举行的请愿集会被当局阻止。

网传视频显示,先到北京投宿旅店的请愿者半夜被警察查房,并带走传唤。

一些请愿者对美国之音表示,官方没有出面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反而派出警察镇压受害投资人,让他们感到无助无望。

投资人在社交平台发视频显示,上海高铁车站有进京请愿者被抓,场面混乱。

美国之音致电上海铁路局公安处问询,但无人接听。中国银监会信访部门电话录音提示线路忙, 记者多次拨打均无法接通。

美国之音向北京新街口公安派出所,询问该派出所人员半夜查房传唤的女投资人情况。接电话的一名李姓警官称,此事需要通过市公安局了解。

广东P2P受害人吴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参加的P2P投资项目是国家银监会认证许可的,还有中央电视台采访报道,但出事后经侦办只是忽悠投资人,各地投资欺诈案件中显然有官商勾结,全国涉及资金多达数万亿元,而地方政府不作为,没有任何说法。他表示,希望这次到北京能够促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浙江P2P受害人房女士对美国之音哭诉,她投资被骗80多万元,是她的全部积蓄,如果在北京不能解决问题,谁会相信政府,真的没人相信了。

房女士:警察花这么大力气来管我们,就没有时间去抓那些导致社会问题的人。我们是履行公民正常的合法权益。我们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了昨天晚上和我们在一起的同志,被请回去了。

在此之前,当局所说的非法集资诈骗大案,包括e租宝、泛亚,不时有大批受害人到北京集体维权讨说法,试图拿回被骗的血汗钱,但均遭当局维稳驱散。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