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从燕子山庄被转移到不明地点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已经从济南燕子山庄被转移到不明地点。

美国之音记者周日上午到孙文广夫妇被软禁的燕子山庄2号楼负一层查看时,发现孙教授夫妇先前被软禁的007房间已经换了房客。正在打扫房间的服务员说,公安局订的005和007两个房间昨天退房。服务员说,原来的房客前天就走了,昨天有人来收拾东西。服务员的说法显示,孙文广夫妇是紧急情况下被匆匆带走的。

济南市国保支队长宋自力接到记者电话后,轻轻说“美国之音”之后就挂断电话,不再接听。济南市国保支队政委吕红光接到美国之音电话后对记者提问一言不发。

美国之音给孙文广在济南市的一些朋友打电话,但无法接通。

燕子山庄是济南军区的连锁酒店和接待中心。

孙文广在周三早上接受美国之音普通话电视节目《时事大家谈》的电话采访时被带走,当时他正在批评中国在非洲的外援和外交战略。他告诉美国之音,当局闯入他的房子,试图阻止他对政府发表言论。

中国官方对孙文广被失踪事件至今没有回应或发表评论。美国之音试图联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但其对公众开放的手机号码被关闭,在固定电话上也没有得到答复。记者还联系了山东大学公安部门和济南市公安局山大路派出所。对方也不肯评论。

孙文广被拘留,正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统治受到严重挑战的敏感时刻。

观察人士说,这导致安全机构迅速采取行动打压中国国内不断增加的反政府情绪,他们认为这是对共产党政权的威胁。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