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中共政局异象频生小议

中共近期异象频生,在显示必有大事已经发生。例如中共突然下令,撤除习近平的挂像,甚至由公安部门出面命令,二十四小时内清除干净,并将结果写成报告呈递。习近平登上中共头号权势之位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头版,便成了习近平的宣传板,大号标题多篇报道没有一日间断,近期却频频出现突然消沉了。中共央视新闻播放中,突然出现黑衣人并递稿指导,而每日播报重头戏的习近平,也时而出现一字不提了。将习近平七年无聊的知青生活,吹嘘为梁家河大学问的恶心闹剧,也突然间销声匿迹好似从未存在过。甚至开始宣传华国锋当年认错,为个人崇拜等承担责任,似在隐喻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和景况。这些迹象的任何一件出现,在中共尤其是习近平残酷控制下,都绝非偶然而集中出现必有大事已经发生。

有一种声音在为习近平的反常现象辩解,说胜似老毛文革的个人崇拜,习近平并不知情也不赞同,是下边搞的习近平最近发现下令停止。这种苍白无力的臆测没有丝毫说服力,与习近平的性格和掌权后的行径完全不符。习近平的性格一向强势霸道带着流氓气,执掌中共头号大权后更是肆无忌惮的强蛮。从他颁布类似王朝大不敬罪的不准妄议中央,到他耍尽阴谋取消任期限制强推独裁终身制,没有一件不是肆意抢权和神化自己的。对习近平个人崇拜的造神运动,完全由于他的打压授意和自我标榜才会出现。这样一个乐此不疲搞自我崇拜的权棍,说他下令降温个人崇拜是能够让人相信的鬼话嘛。退一万步说就是习近平迫于压力想降温,也断无可能做得如此不顾脸面的狼狈,因为近期的这些异象刻画出的,就是一条夹着尾巴败下阵的狗,对于强制要将自己“定于一尊一槌定音”的习近平,决不会心甘情愿让自己如此狼狈不堪。

另有一种说法在国内外舆论中也是不胫而走,那就是习近平在内外交困的压力下,被迫收敛令人极度厌恶毫无廉耻的疯狂个人崇拜,以及削减自骗自乐的厉害了我的国一类忽悠。这说法无疑比习近平自己发现并指令降温更可信,因为大陆社会对习近平的不满已经相当强烈,而习近平在国际事务上一再出现愚蠢错误,尤其是自不量力的宣扬取代美国,陷入美总统川普祭起的关税惩罚的经贸战,让大陆已现艰困的经济更是前景凶险,必然触发早有的不满凝聚和有所表现与行动。中共内部对习近平利用反腐走毛氏独裁,还有明目张胆保护自家和政治团伙的贪腐,早有被得罪被危及的派系和各种势力暗流涌动。而社会上对习近平独裁尤其是取消任期限制的不满,在近期湖南女子董瑶琼泼墨习像引发的各地效仿上,可以说是极为典型和突出的表现了不满的强烈程度。

这种形式让不满习近平的政治势力,可以有理由有借口采取手段打压习近平的疯狂。例如借口避免遭泼墨等损害形象事件发生,降低社会已经爆满的反习近平毛氏独裁的情绪,限时取消习近平全国扑天盖地的挂像语录等;借口免于刺激并铺设减免美国贸易战的通道,全面调降习近平大言炎炎的那些梦呓,包括意图引领世界实则大撒币的一带一路,高喊全面超越美国的所谓中共制造2025计划等。所以说当下的许多异象之所以频频发生,很可能是中共反习政治势力以维护共党甚至习近平的名义,对习近平的政治形象和势力进行的有效打击压制。而深陷困境的习近平即使对此不满,至少是目前除了隐忍实在难以出手过招了。虽然习近平的嫡系心腹如栗战书等高喊定于一尊护主心切,但是眼下已经难以改变反习势力的集结和打击。不过习近平帮派是否就此衰弱一蹶不振,还是象毛泽东以文革的腥风血雨重返绝对独裁,就要看反习与习派今后如何抓住时机痛下杀手了。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