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绝不允许我们袖手旁观――声援深圳佳士公司工友

2018年,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自由的权利意识正孕育着伟大的硕果,它如同产妇分娩前的阵痛,让我们对新的生命充满了无限期待。在繁华的闹市,一个女孩的惊天一泼,宣告了独裁梦的破产。在南方的深圳,佳士公司的工友们用他们非凡的勇气向这座建城仅有四十年的城市献上了最伟大的厚礼,那就是争取本来属于自己的权利。争取权利,才是我们追求的本质。

我们,一群追求实现公民权利的人,自始至终站在一起,与每一个为自身争取权利的个体和组织站在一起,你们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也就是你们行动的一部分。

这次佳士公司的工友们要求拥有组建工会的权利,这些权利不管是用现行宪法还是国际公约所倡导的人权标准来衡量,都是最基本、最无可厚非的权利,企业和地方政府应无条件给予保障。深圳地方当局不仅没有保障工友们最基本的结社权,反而动用警察对工友们强力“维稳”,这完全背离了最基本的社会原则和文明底线。深圳警方粗暴地滥用警权,肆意殴打工友,甚至对和平表达的工友们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这完全令人无法容忍,我们必须指出,深圳警方的部分警员已经涉嫌犯罪。

有鉴于此,我们郑重表明如下立场,以示我们对佳士公司工友的声援:

1、佳士公司工友乃至全国各地工友的基本结社权和免于恐惧的权利不得以任何理由被剥夺,任何地方政府和企业有义务保障这些权利得以完整的、全面的实现,如果政府无法保障这些权利,那么工友们有权重新寻求新的方式获取这些权利。

2、深圳警方必须立即释放所有被捕的工友,这些工友是和平的抗争者,他们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同时,殴打工友的警察必须向工友们致歉并接受法律的惩罚。

在这次抗争中,我们注意到,北京大学的校友们站出来表示了支持,这是“五四”精神的回归。我们还注意到,与我们有不同观点的公民也站了出来,尽管我们在选择国家发展路径上持有不同意见,但我们在对工友基本权利的支持上是一样的。

公民们,历史绝不允许我们袖手旁观,置身事外,我们与佳士公司的工友们心心相印,他们的苦难就是我们的苦难,他们的悲伤就是我们的悲伤,为了一个伟大的自由之梦,我们再次重申,让我们团结起来,支持佳士工友,支持他们组建工会,支持他们对警方野蛮违法行径的抗议,愿我们的支持带给佳士工友们力量和温暖。

公民们,坚定信念,曙光就在前面。我们要做的就是克服恐惧并行动,中国公民,在一起,不忘苦难,抚慰伤口,擦干泪水,为实现公民权利而共同努力!

中国公民运动网

2018730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历史绝不允许我们袖手旁观――声援深圳佳士公司工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