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民工深圳索赔遭驱赶被打伤

上百名患有尘肺病的民工最近到深圳维权索赔,并向公众普及尘肺病的害处,却遭公安驱逐,有人被打伤。这些风钻工人在过去数十年间参加深圳数百座大楼的兴建,最近被查出患上尘肺病。

据香港01新闻7月29日在推特报道,在深圳维权索赔的工人来自湖南省。这些人曾是参加深圳城市建设的风钻工人。他们近年先后被查出患上严重的尘肺病。在深圳政府及相关公司长期不作为的情况下,这些尘肺病患者近半年来,持续前往深圳信访局维权,追讨赔偿,却屡遭公安驱散,更有工人被打伤。

另据自由亚洲7月中旬的报道,湖南尘肺病人穿着印有“远离尘肺病”等标语的T恤在深圳街头行走,试图向大众宣讲这个中国头号职业病的害处,却受到警方阻拦。警方还以“勾结境外势力”为名,威胁他们不得接受外媒采访。

中国1979年改革开放后,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到南方“画了一个圈”,随后的数十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大都市。然而经济奇迹背后藏着建筑工人的健康和生命,到现在依然没有受到承认和重视。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