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全落实「党媒姓党」 官媒新华社要整改

中央巡视组近日公布,官媒新华社存在多项问题,包括未完全落实「党媒姓党」要求、未完全履行国家通讯社职责,新华社高层指会监督检查整改。

大陆媒体周六(28日)报道,中央第五巡视组由2月开始,对新华社党组作出三个月巡视,巡视组近日向新华社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报告提及多个问题,未有完全落实「党媒姓党」要求、国际传播能力有待加强、选人用人规定不严、纪律规矩不严,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和关系岗位有廉洁风险,以及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

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在反馈会议提出七项整改意见,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加大媒体深度融合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社内各类人才选任标准和管理制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以及加大巡视整改力度,统筹抓好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这次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

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蔡名照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务实可行。

新华社将在全社展开「大整改」活动,党组带头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取得扎实的成效。

另外,大陆在周五(27日)成立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员包括新闻宣传管理部门、行业组织、学校新闻院系及新闻研究机构共150多人,报道指委员会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行业自律。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