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秘密审判凸显中共外交窘境

民运人士姜野飞、董广平先生,2018年7月13日被中共重庆法院秘密审判。相对于3年前,二人被中共警察从曼谷强行绑架带回,并在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媒体进行大肆高调宣传,这次庭审和判决却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像盗贼似的偷偷摸摸,见不得人。这凸显了中共厉害国的外交窘境。

曾轰动一时的案件,秘密审判,后通过这样一则小道消息,偷偷摸摸发布。
陈卫:姜董案秘密审判,凸显中共外交窘境

一、姜野飞、董广平案,曾引起外交纠纷和联合国强烈抗议

2015年11月13日,姜野飞、董广平身穿囚服出现在中共中央电视台上,与此同时,是联合国难民署,和大赦国际的强烈抗议。姜、董二人作为联合国难民署认定的政治难民,且加拿大政府同意接收二人前往定居,此时,中共警察强行将二人绑架回来,既违反了联合国难民条例,又损了加拿大政府的面子,显现出中共对待国际事务的横行霸道、厚颜无耻。

曾被央视电视认罪的姜野飞
陈卫:姜董案秘密审判,凸显中共外交窘境

二、一段时间以来,尤其是2013年以来,中共对政治异议人士采取野蛮镇压、赶尽杀绝的政策。姜野飞、董广平案件就是一个例子:二人已在泰国居住一段时间,又取得了难民身份,甚至加拿大政府提供了从曼谷来加的机票,移民局官员已到加国机场等待飞机降落,这个时候中共警察横插一杠,在曼谷机场,在飞机起飞前,强行将二人绑架,送回国内。这一颟顸举动无疑在警告世人,“犯我者,虽远必诛”!一时间,东南亚流亡异议人士人心惶惶,厉害国四处出击,四面树敌,实在厉害。

曾被央视电视认罪的董广平
陈卫:姜董案秘密审判,凸显中共外交窘境

三、从姜野飞、董广平被绑回国内的大肆高调宣传看,二人案件大有快审快结之势,可事实是案件一拖就近三年。庭审秘密,宣判秘密,就连新闻报道也在秘密中进行——用假装半官方的中新社发新闻稿,用假装民营的澳门濠江日报进行文字报道,而且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竟搜索不到这一消息。就连中新社、濠江日报自己的官网,也搜索不到这条消息。岂不怪哉?三年前报道案件发生,并信誓旦旦说要跟踪报道的新华社、央视,此时去哪里了?有始无终、虎头蛇尾的厉害国,厉害到哪里去了?

有人说,中兴通讯事件形成了厉害国政治、经济形势的拐点。从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声势浩大的《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下架。接着,5月底,6月初,领导人头像和中国梦宣传,从重庆、成都、郑州等城市街头悄悄消失。从这些现象来看,这种说法是站的住脚的。

事实上,三月修宪、四月贸易战已经使趋势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反转,只是中兴通讯事件作为一个具体的个案,使趋势转变看似有了清晰的时间拐点。姜野飞、董广平先生,被见不得人地秘密庭审、偷偷摸摸地秘密宣判,更加显示出厉害国由高调秀肌肉、四面出击、四处树敌、“犯我者虽远必诛”,到内政外交全面龟缩、全面被动、陷入窘境的现状。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