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跨境绑架关押逾两年 姜野飞、董广平近日被重庆法院秘密宣判

中国公民运动网7月25日报道:2015年11月被中共警方从泰国绑架回国的异见人士姜野飞、董广平在被羁押2年零8个月后,近日被重庆市第一法院秘密宣判:姜野飞被控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被控犯“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一千元人民币。董广平被控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犯“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人民币。两人是否上诉目前还未获知。

维权网引述郑州民主人士陈卫消息指,经姜野飞的妹妹姜浩阳连夜询问官派律师终于得知,姜野飞、董广平于10天前即7月13日已被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秘密宣判。虽然官方称是公开开庭和宣判,但只有中新社报道了宣判结果,这是一起近年来少有的被秘密审判的见不得人的案件。

姜野飞出现在中共的电视认罪画面上

姜野飞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多次遭到抓捕,遭受酷刑折磨,2008年被迫流亡泰国。流亡期间,创作了大量的针砭时弊和讽刺习近平的漫画作品。2015年10月在营救逃亡至泰国的董广平等人时遭到泰国警方扣押,同年11月被中共当局绑架回国,期间,曾传出姜野飞在受审时因遭受酷刑致眼睛严重受伤的消息。姜野飞被抓捕后也曾出现在中共电视的认罪画面上。

董广平在看守所

董广平因参与民主人权活动曾于2001年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2014年因与于世文、陈卫等人公开举行“六四公祭”被传唤、抄家、刑事拘留,即民间称之为“郑州十君子案”。获得取保候审后,2015年9月董广平与妻女逃离中国抵达泰国寻求难民保护。不料与姜野飞一样,被中共以涉嫌“偷越国境罪”绑架回国。

姜野飞和董广平都已经取得联合国难民署签发的难民保护信但仍遭到中共的绑架,他们的遭遇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一度引发各界对身处泰国的中国难民人身安全的担忧。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