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中国人最绝望的一天

在习近平、李克强的「性质恶劣、触目惊心,必须一查到底」、「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的批示下,长春市公安拘捕了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和四名公司高层。

但黑心疫苗的事存在已久,也有过一些官司,若到现在才觉得「触目惊心」,对国家领导人来说,未免后知后觉。真正的问题显然不在于有这么一家或两家长生生物,而在于监管,尤其是牵涉到从食药监官员到各地卫生局、检疫所、教育局一直到学校的全面腐败。

连日来,大陆网页有不少揭发和评述黑心疫苗的文章,在发布后被屏蔽,其中包括阅读量达600多万的署名「兽爷」的《疫苗之王》。 「一查到底」不是应该欢迎揭发吗?

一篇提到「兽爷没说的」网文揭露:「生物制药,特别是政府强制性采购的疫苗部份,一张许可证运作要价多少钱,知道吗?5亿门槛费,加25%的不记名干股。支付方式,海外提现(包括香港)。这是2013年的行情。什么药监、卫生部、发改委负责签字都只是橡皮图章。为什么那么多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华人在美国住着动辄上千万美元的豪宅?(还有香港豪宅)高俊芳的长生为什么现在才出事?因为这些年来有背后真正的、海外提现的老板照看,这老板几个月前退了,于是压不住举报。类似的举报年年有,只是没人会查。」

从黑心疫苗,就有人提到十年前的毒奶粉事件。事件爆发后,时任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的孙咸泽被记过处分,但几年后即复出并升任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总管疫苗。今年2月退休,不知他是否长生生物的「背后真正的老板」?至于受毒奶粉所害的宝宝的家长,因为维权,被判寻衅滋事,进监狱。

也有大陆网民查到去年底爆发的红黄蓝幼儿园儿童被性侵的事。红黄蓝(RYB)去年9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18.5美元,虐童事件后股价一度下跌,现在股价又升到21.39美元。公司没事,老板史燕来也没事,名下30多家企业也一个没少。红黄蓝教育近日在大陆得了奖,网民说,从毒奶粉事件、从红黄蓝事件,就可以猜到这次黑心疫苗事件的结局。这篇网文也被屏蔽了。

儿童,是人类未来的花朵,是社会的未来。房价、污染、医疗等严重问题,大陆人只是抱怨几声,但他们的孩子,却是他们绝对要保护的心肝宝贝。三鹿奶粉、红黄蓝、疫苗……,中共国权贵阶层却偏要向儿童的领域下手,一直触碰孩子这个底线,而且一次比一次狠。

在一篇也是被屏蔽的网文《疫苗之亡:中国人最绝望的一天》中,这样概括2018年上半年:「头等舱的早已收拾金银细软跑到对面船了。二等舱的问『好像感觉有触礁感?』三等舱的依然在吃喝玩乐,谈养生或玩艳遇。下等舱的还在算着每月分批要还的船舱费。在底层大舱里一帮傻子还在瞎自豪:厉害了,我的船!……今天,底层大舱恐怕再也喊不出声了。」。

转自:苹果日报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