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女被注射假疫苗发起维权公告,启靖被重庆警方带走

中国公民运动网2018年7月23日报道:假疫苗丑闻曝光后,引起举国成千上万家庭为子女的健康提心吊胆。然而,当局除了删帖封号禁言之外,更不准公民进行独立的调查和问责。因爱女也被注射假疫苗而发起维权活动的重庆公民启靖(原名张靖),于今天上午在10点左右被警方带走。

据启靖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称,7月22日发布“关于成立重庆地区假疫苗受害群众维权组织的公告”后,网络被切断。启靖表示:决定走这一步,知道将面临多大的阻力。但每一个父母都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在今天。你们不为自己的子女健康说话,不为他们的生命健康权而勇敢,将来,你们的子女后代必然会重蹈覆辙。我们作为父母可以给不了他们荣华富贵,但不能不能他们最基本的生存权。

在一段视频中,着装警察上门对启靖进行简单的询问后带走,警方称发帖要承担责任。

启靖在被带走3小时后获释。据了解,对于启靖参与假疫苗受害家长维权事件,重庆多个政府部门打电话关注,称不要把矛头对准党和政府,不要对监管部门问责,可以就具体的相关企业和厂家问责。与启靖一起维权的假疫苗受害家长有70余人,大家只有一个朴素的诉求,就是要政府给一个说法。

另外,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加良 , 日前向山东省卫计委发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公开长生生物25万支百白破在山东采购与使用的相关信息。

假疫苗事件并非今日才有,博讯网发布的一则2017年10月31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文件中,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5014-01)不合格疫苗252600支。而针对这样的不合格疫苗,全国还有多少,究竟有多少已经注射进下一代的体内,有关部门是否就假疫苗事件进行追责?这一切恐怕都是国家秘密,身受其害的百姓无从得知具体详情。

山东大学法学教授刘加良要求公开假疫苗事件信息

山东大学法学教授刘加良要求公开假疫苗事件信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