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敦促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被判刑的律师江天勇

关注全球人权状况的“国际特赦组织“20号发布紧急行动声明,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被判刑的律师江天勇。声明呼吁各界人士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办案机关寄发呼吁信,敦促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江天勇;保证他不受到酷刑及其他虐待,为他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保证法院针对他的行动符合国际标准,允许他自己选择律师。

47岁的江天勇是北京律师,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陈光诚案、高智晟案、法轮功案等多起案件的辩护工作,因此一直被官方监控、骚扰和威胁。2017年11月,长沙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江天勇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江天勇当庭表示不上诉。2018年5月,他的家人透露,江天勇记忆力消退,认为这与他在羁押期间被强制“吃药”等虐待有关。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人权组织敦促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被判刑的律师江天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