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北京警方滥用警权,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浦志强、徐友渔、梁晓燕、郝建等公民

 

柳丝北京消息,因参加2014年5月3日“2014·北京·六四纪念研讨会”,浦志强律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著名哲学家、历史学者徐友渔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五点被带走,迄今仍被控制中。自然之友创始人之一梁晓燕女士,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也被带走,迄今仍被控制中。民间学者胡石根、刘荻,则都下落不明,凶多吉少。

徐友渔

 

(图为徐友渔)

 

 

 

 

 

梁晓燕

 

(图为梁晓燕)

郝建

 

(图为郝建)

根据官方说法,六四事件属于所谓政治风波;则学者在室内讨论和纪念二十五年前的六四事件,显属正常的学术活动及社会活动,不构成任何寻衅滋事。反倒是对他们的非法强制,侵犯了公民权利,破坏了正常的学术秩序和社会秩序。这是对所谓依法治国的又一次公开嘲弄。

刘荻

 

(图为刘荻)

胡石根

(图为胡石根)

公民社会对此不能坐视。我们强烈谴责北京警方对浦志强、徐友渔、梁晓燕、郝建等公民的迫害;强烈呼吁立即无条件放人,并保留追究有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我们尤其要提示公民社会正视警权滥用、警权无限扩大的可怕趋势。所谓寻衅滋事,先以最高院释法的方式扩大为网上滋事即所谓500转,现在又扩大为学者研讨会滋事,堪称荒诞至极。警察治国愈演愈烈,以致民权步步失守、人权处处受难。是对这一切大声喝止的时候了,否则,覆巢之下,无人幸免。

新公民运动网站

2014年5月6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