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要求会见甄江华再次遭拒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甄江华的委托律师任全牛于7月13日前往珠海看守所准备会见时,等候多时才得知甄江华已被转押至珠海市第二看守所。珠海市第二看守所不仅拒绝律师会见,还通知国保赶来阻拦。在与曾姓国保通话中,律师获知甄江华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已经侦查完毕,案件已移交到检察院。

任全牛律师认为案件已经侦查终结,办案机关无权再干预会见。于是珠海市第二看守所拿出一份由甄江华手书按印的原件展示给律师,声明称撤销2017年9月2日前的所有委托。

“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八零后人权捍卫者甄江华于2017年9月1日被警方带走,居所遭到查抄,次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羁押在珠海市看守所。9月29日转为“监视居住”后下落不明,监视居住期满后甄江华被以同样的罪名逮捕,目前案件已移至检察院。尽管国际各人权组织机构及中国大陆维权界呼吁,但外界一直无法了解甄江华被抓捕后的一切信息。期间,律师多次要求会见甄江华无果,依法为甄江华办理取保候审的申请也没有下文。

鉴于近年来人权捍卫者屡遭酷刑迫害的事实,外界担忧甄江华也无可避免地被施以酷刑,这可能也是律师一直无法会见的理由之一。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