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退役老兵在石家庄西清公园聚集维权

7月12日,河北退役老兵在石家庄西清公园聚集维权,被大批特警及便衣团团包围,剑拔弩张形势严峻。

今天(7月12日)今天河北退役老兵在石家庄西清公园聚集维权,不料,人还没到齐他们便被特警及便衣警察团团包围在中间,便衣则站在特警队伍中用手机拍退役军人,各地截访的都陆续到达维权现场。

现场退役军人发出视频呼吁:“2018年7月12号,河北省,我们是退役老兵在这里维权,现在都在西清公园南头,都在这里列队成功,没赶过来的战友们继续往这里赶。边上这是河北的特警们,看看这他们这是怎么对待我们这些老兵的,一个个都看清这些面孔…他们都在这里围着我们这些退役的老兵……照相的这位估计是位领导,另外还有别的领导,外围还有一些截访的现在都在这里了。现在河北省的没来的战友赶紧都要往这里赶了,速度点……”

近年来,中国多地发生退伍老兵维权抗议事件,他们抗议当地政府拒绝解决其待遇问题。自从今年河南漯河军嫂被抓,6月初引发全国各地退伍老兵大规模声援行动以来,各地退伍老兵维权事件一直持续不断,漯河老兵维权成功凯旋而归。紧接着,6月底至7月初江苏镇江又爆发了更大规模的老兵维权活动。但镇江老兵维权却遭到了当局的暴力清场。有媒体报道称官方清场行动中,疑似老兵有伤亡。尽管如此,官方的打压依然没有抑制老兵维权全国联动所掀起的高潮。虽然当局于今年4月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但是退伍军人待遇和再就业问题仍然急待解决。

相关消息称,河北自称退役军人安置先进省,还向国务院汇报了先进经验。但现在全国多地老兵都在抗议官方弄虚作假。今天(7月12日)河北退役老兵又聚集在石家庄西清公园集体抗议维权。

转自:民生观察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