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709”大抓捕逾三周年看中共治下无法制

时至今日,始于2015年7月9日的中共对人权律师、维权人士的全国性大抓捕,即被称为“709”的大抓捕已经三年多了,中共仍在变换着各种招数继续进行着这场灭绝人性的打压迫害。遭打压的人权律师超过300多人,加上维权人士和中共的株连做法,全国有数千人被波及。其中有的被迫害致死,有的仍被关在中共的监狱里,有的被吊销执照不能正常执业,有的逢敏感日等被不定期软禁或“旅游”。他们的家人也不断遭到威胁骚扰。

特别值得提到的是至今音讯全无的王全璋律师和高智晟律师。

王全璋律师自三年前被中共非法抓捕后至今杳无音讯,既不审也不判,而且一直不允许他的律师会见。他的妻子李文足多方寻找、奔走,向公检法部门多次问询投诉,也毫无结果。“709”被打压者,几乎全都遭到严酷的酷刑折磨——殴打、强制喂药、不让睡觉、强迫体位等等。王全璋律师的遭遇和现状恐怕已经到了难以示人的程度,甚至有人猜测在有些律师被折磨得不成样子而被释放时,就是王全璋律师遭遇不测的时刻……

三年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按照中国的法律,即使一个人进行了暴力犯罪被判刑六年,坐过三年牢后也可能依法被减刑或假释而被释放了。可王全璋,一个没有犯罪的人权律师,却是这样好像被人间蒸发了一样,无人知道他的下落。

著名的人权律师高智晟因帮助法轮功、访民等弱势群体维权,2006年遭中共从山东抓捕后,在北京被判三缓五。可事实上他并未得到一天的自由,就被中共绑架关押在军队地下室的一个黑监狱里21个月。期间遭受了骇人听闻的酷刑折磨。(请参看《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之后又在缓行期即将届满时,被中共无耻地宣布收监“服三年实刑”。

在新疆沙雅监狱,他一直被关在有着“监狱里的集中营”之称的集训队的小号里受尽折磨,他被关押直到所谓“刑期”的最后一天获释。因长期单独关押,刚出狱时连话都说不好了。高智晟多枚牙齿脱落,进食困难,不被允许就医。出狱后又一直被中共软禁在家乡农村。高智晟自去年8月14号再次被失踪,至今超过十一个月,没有任何消息。高律师的家人多次向中共各级公安部门询问高智晟下落,对方的答复前后自相矛盾,难以自圆其说。我想高律师这次的遭遇肯定不会比《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一文中描述的更好。

中共政权全面黑社会化的末世疯狂,让更多世人进一步认清了中共邪恶的独裁本性,全球反共的趋势正在形成。在共产专制下,连法律都只是中共独裁者控制人民的工具,根本没有任何起码的“法制”可言,更谈不到“法治”了。因此,我想再次强调:专制之下是没有法制的,我们必须认清这一点。要想真正有尊严、无恐惧的生活,就必须推翻中共暴政,建立起宪政、法治、民主的国家。

为了我们的后人能够没有恐惧地自由生活,让我们携手行动吧。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