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月:对刘晓波意想不到的纪念

去年的今天,我们期盼着陷入肝昏迷的刘晓波能够到国外去获得救治,料不到两天之后他就撒手人寰,这距离中共政权允许他在严密的警卫之下保外就医与妻子刘霞团聚,只有16天。如此残暴地虐杀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全世界只有中共一家。

中共对异议人士的迫害远远超过纳粹和前苏联政权。无论奥西茨基,索赞尼辛,还是萨哈罗夫,他们都有过和刘晓波相似的命运,都曾为邪恶政权的敌人,但是他们在自己的祖国获得了正名,陵墓终年摆满鲜花,塑像屹立在广场。但是刘晓波的骨灰被撒入渤海湾,他的名字和作品都在禁止之中,他患重度抑郁症的妻子刘霞又被软禁了一年。

去年12月18日,特朗普宣布了上任后首个“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把中国称为美国的竞争对手,对中国所做的负面描述超过中美建交以来所有重要的外交政策文件,其中表示中国「还决心管控信息数据从而压迫他们的社会,并拓展影响力」,这里面就包含着刘晓波付出的生命代价。

刘晓波只为一份知识界表达宪政民主愿景,建议修改现行宪法的“零八宪章”,就被判11年重刑,在第八个年头就被「肝癌死」,而他死去仅八个月,中共确实修宪了,从毛泽东死后最高领导人的十年任期又修回毛的终身制!这是什么样的人类悲剧?又是什么样的倒行逆施?

中共模式是难以为继的掠夺

有众多学者评论特朗普的首个“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是新冷战的宣言,当前打响的贸易战,不过是全面对峙的新冷战的前哨战。

刘晓波是旧冷战的见证者,经历了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和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头十年他成为中国第一个文学博士和文坛黑马。1989年他决然从美国回来,发起「四君子」参加广场绝食; 6月3日当晚,「四君子」代表学生和包围广场的戒严部队谈判,次日凌晨和学生一起撤离广场89年的中国民主运动带动了苏东波的巨变,使得列根总统对戈尔巴乔夫说的「推倒这面墙」成为现实,结束了冷战。

共产阵营的解体是20世纪留给人类的重要遗产之一,只有中国例外。六四大屠杀使得刘晓波成为中国著名的异见领袖,也开始他28年被抓捕,被监控,被迫害的生命最后旅程。

中共政权对自由思想,独立人格的知识分子的剿杀是一贯的,2008年因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胡锦涛政权开始向国外推出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邓小平南巡讲话之后的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实际是难以为继的掠夺式模式:经济发展对自然资源的掠夺,企业对下岗工人的掠夺,国家对农民工的掠夺,前后几代数亿人进城搞现代化建设,却不给国民待遇;金融对企业的掠夺,国家对税收的掠夺,高房价,高医药费,高学费,高社保对民生的掠夺,全面的,无所不用其极的掠夺为腐败全面敞开了大门,法律严重不公,贫富差距悬殊,社会矛盾极为尖锐中国政权要对外扩展,不过是要消化国内问题刘晓波说过:。「。互联网像一台超级发动机,使我的写作如井喷般爆发」他向全世界揭露了中共政权的邪恶和高速经济发展的真相。抓捕刘晓波,就成为北京奥运会之后绞杀异见领袖最典型的事件。

2013年习近平提出计划。一带一路当年1月,习近平对中央党校省部级研讨班的讲话,把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司法独立,新自由主义市场经济作为敌对思想向全党进行警示,随后形成中办9号文件,进行全国批判,同时对网络亮剑,对新闻界,法律界进行抓捕。2015年7月9日扩大为对全国维权律师进行大抓捕,先后抓了320多人,其中最著名的是王全璋,三年没有任何音讯。

当前越来越多的学界人士认识到,中美贸易战绝非从加入WTO开始,中共政权把美国当作唐僧肉,十多年占了美国五,六万亿美金的便宜,而是对美国知识产权和高精尖科技的偷盗和掠夺,这带有明显的战略目的,习近平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就是要称霸世界,不但在军事上要与美国一争高下,而且还要输出中共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制度。7月6日开打的实际是一场制度的较量,是特朗普继列根之后,对共产政权再一次宣战,它关系着中共专制集团的生死存亡,也关系中国人民的自由和福祉。这真是对刘晓波意想不到的纪念。

转自:苹果日报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