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足够的国际压力能迫使中国退让

刘霞获得自由后,许多长期为她声援的国际人权组织迅速做出了反应。在对这一最近进展表示欢迎的同时,他们指出,国际社会的压力可以让中国政府做出让步;现在必须继续施压以避免刘霞在国内的家人继续成为中国政府的人质。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执行主任理查德森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刘霞获得释放,表明如果有关政府施加足够的压力,北京是会退让的。现在仍然需要对中国施加压力,以免当局骚扰刘霞在中国的家人。”

多年来为刘霞的自由做出了很多努力的作家艺术家人权团体“美国笔会”表示,刘霞最终获得自由证明了为受打压人士的集体发声的力量。声明赞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政府在促成刘霞获得自由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刘霞的弟弟刘晖也能自由旅行,呼吁释放中国的所有政治犯。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欢迎刘霞获释的同时,敦促国际社会不要忘记中国当局在刘霞长达八年软禁期间给她带来的痛苦,也不要忘记还有50多名自由捍卫者仍在中国的监狱中挣扎。

无国界记者组织将于7月13日,刘晓波去世一周年时,跟“刘晓波之友”团体一起在台北为刘晓波的雕像揭幕。

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感谢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川普和国际社会其他人士,为促成刘霞获得自由而做的努力。声明说,刘霞虽然获释了,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完成。她的弟弟刘晖还在中国,他不能离开中国与刘霞团聚,刘霞就仍然是中国政府的人质。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的声明说,“这真是好消息,刘霞终于重获自由,在刘晓波近一年前毫无尊严地遽然离世后,中国政府对她的迫害和非法拘禁终于结束。”声明说,“现在,中国政府必须停止骚扰刘霞仍然在中国的家人。若中国当局利用刘霞的亲属对她施压,阻止她在今后发表言论,那绝对是最冷酷的行径。”

人权组织“现在自由”的执行主任发表声明,他说中国政府过去加诸于刘霞的悲剧是可耻的。他说“我们感到宽慰的是,她在被扣为人质多年后现在安全了。”

“晓波助澜会”在推特上的声明说,“我们留意到刘霞的弟弟刘晖此前因所谓诈骗被判刑11年,用以胁逼刘霞在刘晓波的事上噤声,目前虽保外就医,然而其刑期仍可能随时被执行。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继续营救刘晖,以解刘霞后顾之忧,让刘霞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