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709三周年纪事!

709事发三周年之际,中国人权律师团衷心感谢海内外的朋友们三年来对709受难者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感谢朋友们长期以来对中国人权和法治事业矢志不渝的关注及支持!

709事发迄今,除周世锋律师、胡石根先生、吴淦先生、尹旭安先生、江天勇律师已被判罪投入大牢之外,作为709受害律师的律师的李昱函律师、余文生律师也被构陷罪名,关入看守所承受酷刑。位于广东维权一线的陈武权律师也同样被抓入看守所,欲加之罪。709之前已被构陷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唐荆陵律师、陈树庆律师亦在牢狱之中为义受难。作为中国人权律师的标杆,新疆监狱出来被软禁陕北穷乡僻壤的高智晟律师也被再次强迫失踪,迄今已近一年时间!我们不能不指出的是,作为709案件中迄今生死不明、音信全无的王全章律师,我们无法想象他是如何捱过了每一天都度日如年的三年炼狱生涯。王全章律师迄今没有认罪,惟其没有认罪,才遭受这种无穷无尽、没有边际的酷刑折磨,成为709律师之最。

我们还不得不指出的是,作为709律师大劫难的延续,最近一年来,当局通过所谓“吊销”和“注销”的手段,对709受害律师、对709受害律师的律师、对其他行使言论自由天赋人权的律师以及依法捍卫人权、死磕公权力违法犯罪的坚毅律师的执业权利进行釜底抽薪式的政治性、运动式剥夺。迄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因此被政治性剥夺律师执业资格(含非法吊销和注销)的律师多达16名之多,创造了历年来人数之最。

三年来,国内异见人士、维权人士、宗教信众尤其是基督教信徒、退伍老兵等群体受到更加肆无忌惮的打压和迫害。因此被投入监狱的受害者不计其数。最近三年来,国内良心犯数量突飞猛进,呈几何级数增长,大有以一当十之势。

三年前,当庆安火车站发生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事件,人权律师、维权公民们不惧艰险纷纷前往庆安以身护法、捍卫公义。正如过去十年以来,哪有不平事哪里就有人权律师、维权公民的身影,他们拿起法律武器同贪官污吏、司法腐败进行抗争,为冤狱代言、为冤民申冤,捍卫人权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权律师从个体维权到抱团取暖、互相扶持,从倡言改革、呼吁法治到“被709”、被妖魔化的宿命终竟无法幸免!

709事发三年以来,无论如何遮掩、粉饰都无法回避无辜律师、公民被官方设局、被炮制冤狱的罪恶本质。随着时间的推移,709背后的真相也越来越广为人知,专制极权的种种罪恶触目惊心,人道灾难发人深醒!

709事发三年以来,中国人权律师以及维权公民的行动一再验证其无惧暴虐与打压,风雨共进、砥砺前行,抗拒种种反法治、反人类、反文明之逆流。他们愈挫愈奋,每一次的风暴都无异于对其坚定意志的洗礼与擢升!

过去十年间,人权律师与维权公民每一次的坚守与抗争无不唤起权利的觉醒。与此同时,中国人权律师所秉持之人权至上、和平民主、法治中国信念则愈发彰显与坚固起来。无论形势如何催逼,其勇担人道使命的立场不因时局的改变而改变,不因对手的改变而改变,是任何势力、任何压力都不可予夺的!

709事发三年以来,专制强权对人民之巧取豪夺、残酷压迫愈演愈烈,民不聊生、民怨沸腾,公共事件、群体抗争此起彼伏,烽烟四起。所谓“依法治国”的成效,无非是权力已彻底沦为既得利益集团掠夺民众和镇压民众反抗的暴力机器。维权公民、人权律师、基督徒、法轮功学员、维族藏族兄弟、出租车司机、卡车司机、退伍老兵、教师、农民工、城市商贩乃至越来越多体制内警察、政府公务员等暴力机器的组成部分皆成党国的敌人,社会已成分崩离析、遍地烽烟之势!

官僚权贵成为一个代际垂直传递的固化阶层、顽固的既得利益集团死死扼住改革的咽喉,不受制约的专制权力以腐治国、以黑治国,通过恩威并施牢牢控制军警、司法等国家强力机器,党国一体化不断强化,法西斯维稳体制就将成为一种常态。然,民间一切合法救济渠道皆被堵死,作为专制工具的法律充满不义与褫夺,赤裸裸的铁血镇压时不时在各地上演,当局即便强势如上世纪三十年代之希特勒德国,但是谁也改变不了“越维稳、越不稳”的铁律和命定结局。

709事发三年,正值六四29周年、零八宪章发表十周年之际。众所周知,八九六四已降,体制内政治改革戛然而止,莫谈国事成为整个族群的自觉意识。更有甚者,当人们回避政治话题时,一个以维稳之名的极权罗网却在不断延伸:防火墙、实名制、六张网、人脸识别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种种监控人民之罪恶公然以国家之名大行其道!这一罪恶持续发生,中国社会将不可难免走向21世纪之古拉格群岛。

709事发三年,面对极权专制无处不在的渗透、威胁与辖制,亚洲、非洲、欧洲、美洲乃至联合国无不处于沦陷的危险之中,人性在私欲与贪婪中迷失堕落!全球贸易体系分崩离析,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全世界如梦方醒!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人的自由、权利与尊严作为人类文明整体的不可分割性,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同时也是联合国人权公约以及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签署国,政治犯、信仰犯、因言获罪、文字狱、酷刑等种种反人类、反文明罪恶的大肆发生不单是一个族群的耻辱,也是对二战以来各国所致力的世界文明秩序之公然挑战与侮辱!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非一家一姓一党之天下!

在这一环境下,中国人权律师无惧打压,直面挑战与风险,扶助良善、抗拒邪恶。当不义公开进行,抵抗就成为义务!我们深知,没有政治权利就没有一切!当今中国,所有公民惟有直面政治现实,积极行动起来,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身体力行,争取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与生俱来的天赋权利,勇于抗争公权力犯罪和人权犯罪,我们坚信: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终将拥抱全世界多数国家已经实现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宪政这一崇高目标。

我们深深知晓,一个社会完成现代文明转型本质上是两种意志的较量,即和平民主意志与暴力专制意志,自由公民意志与奴役特权意志。随着时代巨变社会普遍觉醒的到来,在和平民主天平的一端正在积聚起巨大的正义能量,只要每个人愿意尽微薄之力,在正义天平一端添加自己的砝码,哪怕这个力量再微小,压倒性胜利的时刻终将到来!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

2018年7月7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