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跃“煽颠案”将于本月10日召开庭前会议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刘飞跃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辩护律师已经收到随州市中级法院的通知,称将于7月10日在随州市看守所召开庭前会议。此前,律师收到随州市中级法院要求于7月10日前查阅案卷的通知,通知并称将会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湖北人权捍卫者、“民生观察”网站创始人刘飞跃于2016年11月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刘飞跃自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工作室”以来,记录并报道发生在中国大陆的维权活动,对老兵维权、被精神病、民师维权、征地折迁等公民维权行动给予了专题跟踪报道,由此触怒当局,敏感时期常常被限制人身自由,多次被抄家和传唤。

随州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刘飞跃通过互联网和境外媒体,散布煽动性言论,诋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形象,攻击现行体制,鼓动公民对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满。开办“民生网站”与境外组织机构勾结,申请接受境外资金,长期从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活动。

另外,“六四天网”创办人、四川人权捍卫者黄琦在刘飞跃被拘押后也遭到抓捕,绵阳市中级法院于今年5月召开庭前会议后,原定于6月20日的庭审突然临时取消。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