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抓捕案三周年家属感恩探望被捕律师

在广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2015年“709大搜捕”事件即将三周年之际,三位709家属连日来展开“感恩之行”,争取探望囚禁中的维权律师,为他们存钱。

至今仍遭扣押但毫无音讯的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与709案家属王峭岭和刘二敏,7月5日前往河南新乡的河南省第二监狱为遭判刑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存钱,结果引发当局紧张,一度被十多个警察和便衣包围,刘二敏的手机被抢。事后王峭岭在推特上向关心的外界报平安。

李文足等三人从周一开始,首先前往辽宁沈阳,为被羁押的709案辩护律师李昱函存钱存衣。之后,她们前往山东泰安,探望病逝的709辩护律师刘荣生的家人。

她们还前往江苏徐州,到看守所为709案辩护律师余文生存钱,但受到刁难。

曾作为王全璋律师辩护律师的余文生曾多次控告有关当局违法拘捕公民,违法阻止律师探望当事人和办案,遭受当局打压,被注销律师证。今年1月因公开倡议修宪被抓捕,后遭“煽动颠覆政权”批捕。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