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709案是中国司法史的屈辱标志

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马上就满三年,但至今仍有维权律师被关押在狱中。2017年底出狱的维权律师谢阳已经踏上了为另一位维权律师余文生维权的道路,但他目前仍然受到中国警方监控,与妻子女儿分离已经三年。本台记者王允邀请到谢阳,请他谈谈近况。

谢阳介绍说,虽然法律上他是自由身,但仍然受到一些限制。他想到美国看望妻子和女儿,但受到中国政府的边控;警方对他的出国申请回复说,不让他出国,是因为怕他威胁国家安全。

谢阳说,他出国只是想探望妻子儿女,然后还会回国,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国家。

谢阳的律师执照通过努力抗争,得以保留,而且已经通过年检。谢阳依然想在国内执业,但他感觉会受到一些限制。

为了保住谢阳的律师执照,目前在美国的谢阳的妻子陈桂秋曾发表公开信,警告湖南地方政府,如果谁想吊销谢阳的律师执照,它可能就是杨佳第二,以命相抵。谢阳认为,妻子表现出的刚烈性格是他自己被捕以后不得已而为之,是为了这个家庭。

谢阳今年4月曾参与709维权律师妻子们徒步到天津看望王全彰的维权活动,他说他必须对她们表示支持。

目前还有两位709律师没有出狱,一位是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世锋,他被判刑七年;另一位是王全璋,他被捕三年至今没有消息。谢阳认为,政府宣传的法治政府是一个笑话,王全璋的遭遇将会成为中国司法史上一个屈辱性的标志。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谢阳.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