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中国全民抗争的时代已经到来

近期中国大陆爆发了多起群体性抗争事件,其规模和方式都与以往不同,值得关注。自6月10日开始的卡车司机大罢工蔓延到了中国大陆的多个省市,而近几天以来镇江等地也爆发了退伍兵维权活动。目前,中共政权一如既往地采取镇压封锁的策略来对付这些抗争事件,尽管中共千方百计地封锁消息,但是由于现代资讯的发达,很快全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都已经了解了中国发生的这些事情。

一直以来包括很多专家学者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中国人“起不来”,无论中共如何胡作非为,中国人都能忍耐。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没有反对派或反抗组织来领导这样的大规模的抗争活动。但是,这次罢工和老兵维权事件证明了情况并不是这样。

为什么是这样呢?原因很简单,在一个苛政和暴政下生活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反对派”,中国没有形式上的公开的反对党或反对派,但是“隐性的潜在的反对派”到处都是。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他们就会动起来。也许他们没有一个形式上的组织,但是他们共同的处境和诉求已经把他们有效地组织起来了,尤其是在现代资讯的帮助下,他们能很快地形成一股有组织的力量。而中共暴政的每一次欺骗,压榨,奴役,都可能是他们行动起来的导火索和动员令。那么中国的这些反对派是怎样产生的呢?当然是中共政权多年暴政苛政的必然结果,中共的统治是现今中国一切社会经济问题的总根源,老百姓被逼得走投无路,才起来抗争。

中国目前的群体性抗争事件的集中爆发预示着中共腐败统治崩溃的临界点或将到来,也就是说,中国民众争取民主人权的努力已经进入到了具体行动阶段,其意义不可谓不大。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中共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并且不择手段地来试图控制事态的发展,因为他们非常恐惧。

目前中共政权面临的局面可谓是:内外交困,疲于奔命。在国际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已经展开了对中共政权的全方位的围堵和制裁。即将展开的中美贸易战必将重创中共高度依赖海外市场的经济,贸易战将拧紧中共经济的水龙头,也就间接地加剧了国内的各种矛盾。中国民众看到了中共的末日将至,在这个大气候下,中国受压迫的民众们就会起来,不再惧怕中共权威,就好像是春天到了,冰雪消融,万物复苏。也像积蓄已久的山洪,排山倒海,势不可挡。而中共就好比是一个晚期的病人,其全身各个器官均已经衰竭,各种并发症一起爆发,再高明的医生也回天乏术。

近几年来中共政权不仅不改革,反而变本加厉倒行逆施,继续沿着独裁暴政的路线走下去,对外撒钱外交,对内搜刮镇压。中共走的是一条不归路。现在民众忍耐的到了极限,中国民众的抗争活动已成星火燎原之势。

可以预见,我们目前看到的卡车司机和老兵维权等活动只是一个序幕,更大规模的抗争行动即将到来。可以说,中国民众全民抗争的时代已经到来。由于中共的经济已经陷入了空前的困境,起来维权的人也到处都是:比如说,中国的亿万房主就是一个最大潜在力量,如果中国房地产泡沫最终破裂,全国的无数购房者“房奴”们的资产会大幅度缩水,很多人的毕生积蓄会瞬间蒸发,中共用楼盘搜刮中国民众财富的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将最终落幕,房奴们一定会起来跟当局算账。弃房断供的行为将在各地蔓延开来,比如近期在多地爆发的碧桂园房主维权事件就是一个开端。另一个可能参加抗争的群体是中国的大批失业人员,尤其是那些高能耗高污染夕阳产业:水泥煤炭和钢铁,据统计在全国范围内这些行业的失业人员至少有600万以上,他们没有了生计,也会走上街头。

还有中国每年7-8百万的大专毕业生大部分就业困难,于是就加入了失业大军的行列。这些人受过高等教育,很多人有抱负理想,但是才能得不到施展,对社会不满情绪很高,这些人一旦行动起来可能比工人农民更具破坏力。

当这些人行动起来的时候,他们要求的不是“打倒共产党”,而是要生存,要有尊严的生存。比如这次卡车司机就是因为过路费和其他的一些不合理收费太高,不合理的法规,又加上有政府背景的垄断性企业对司机们的盘剥勒索,他们生存困难,才起来抗争。而老兵们也是因为不公平待遇,这些曾经为中共政权卖命的人到后来被中共无情抛弃,那些有关系的得到好的安排,没有关系就什么也没有。他们觉得不公平,被骗了,所以忍无可忍。

从中国的人口总数看来,中国的既得利益者只占总人口的很小一部分,在13亿中国人中也就是5% 到10% 的比例,其余90% 的人,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中国民众是不占成中共的腐败统治,这些大多数人一旦觉醒,并组织和行动起来,就是中共政权的末日!这就是中共为什么如此恐惧的根本原因。

目前中国社会经济矛盾的根源在于中共一党专政导致的腐败和不公,中共统治集团控制着中国绝大部分的资源,由于政治上的独裁导致了经济上的垄断,中共操纵下的国家资本主义制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经济泡沫。利用中国低廉的劳动力资源向国际市场输出便宜商品。但是,中国老百姓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大部分落到了政府掌权者手里,被他们非法霸占挪用,没有用于社会民生,也无法投入再生产和技术进步。在中共这样的独裁统治下所产生的所谓“市场经济”必然导致腐败和极度两极分化,现在,这个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

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会如何应对?中共会不会再来一场六四式的镇压? 中共当然会镇压,但是中共知道大规模公开镇压的代价,所以它会尽量用巧妙的形式来镇压。到目前为止,镇江老兵维权活动已经被中共当局平息下来,很多参与者被抓,而大部分被遣返原籍,中共会拿出一手软一手硬的老办法,惩治一些带头的人,同也拿钱安抚一部分人,以起到分化瓦解的作用。这是中共政权的一贯手法,镇压和安抚并用。但是,中共当局应该明白,镇压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镇压只能暂时平息一下事态,镇压只能导致将来更大规模的抗争。世界上没有那个政权能靠镇压来长久维持下去的。

转自:北京之春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钟声:中国全民抗争的时代已经到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