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人徐琳乳腺增生申请取保候审 家属质疑另有内情

2018年6月28日, 徐琳妻子王女士和儿子(图)。王女士质疑丈夫患病另有内情。

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的广州维权歌曲创作人徐琳证实患上乳腺增生,律师计划为他申请取保候审。家属质疑徐琳患病另有内情。

徐琳涉嫌“寻衅滋事”案周三在广州市南沙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徐琳和他2名代表律师都有出席。

徐琳创作的“还原真相”等多首维权歌曲近年在互联网广泛传播。律师刘浩透露,起诉书涉及的除了徐琳的音乐作品,还包括他在网上的言论。律师倾向为徐琳进行无罪辩护。

刘浩:我们会考虑这个方向。目前起诉书涉及的内容就是他2015年到2017年发表的一些网络上言论,甚至涉及到“还原真相”的那些歌曲,说他涉及到敏感案件,热点新闻的一些评论,甚至现任前任国家领导人的一些评论,侮辱诽谤。

更让人关注的是徐琳的健康状况。他本月初发现左边乳房肿大疼痛。在武警医院接受体检后, 确诊“乳腺增生”。医生建议他接受手术。徐琳律师认为,以徐琳目前情况,有足够理据申请取保候审。

刘浩: 案件的实际处理,他们会有一些所谓协调的处理方法,甚至当事人本人有他某些处理方式。 我也强调一点,目前这个案子,有关方面也在积极的,以他们的方式做一些协调处理,目的也是使当事人尽快出来。我们作为律师也只能相应配合。

过去2个月,徐琳曾数度在看守所绝食抗议。妻子王女士质疑丈夫患病另有内情。

王女士:我担心的是他们对徐琳做了些什么,是不是他在里面受到什么虐待。上次因为他绝食,为了防止他身体状况出现什么问题,他们就想办法要徐琳进食。万一你不尽快治,以后会变成癌症也说不定。他们老跟我说放心,要我相信他们,我说我就是太相信他们了。我说,你给他回来我就相信,你不给他回来我就不相信。

去年9月,徐琳和搭档刘四仿分别在湖南和江西被捕,其后分案处理的刘四仿获取保候审,徐琳却以“寻衅滋事”被证实逮捕,刑拘在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案件两次退回补充侦查。

记者周四尝试联系南沙区看守所,希望进一步了解徐琳的病情,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