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老兵维权示威传遭清场 退伍军人集结喊声未熄

中国各地退伍军人近日云集江苏省镇江市,声援一位6月19日在市府大楼前维权过程中被殴打受伤的老兵。目前传出抗议的老兵23日凌晨已被当局清场。警方将示威的退伍军人置入学校或旅馆监控。镇江市内仍然有各地退伍军人声援而至并示威。

据美国之音今天引据镇江当地居民目击证实,镇江市政府四周路口和收治被打伤老兵的医院都被警察和便衣人员围住,抗议现场已被清空。而昨天(24日),镇江市内仍有一些外地老兵在当地一家医院同警方对峙。有目击者称,在市政府周围维权的老兵不见踪影,当地气氛依然紧张。

目前据传,昨晚7时许,一批前往镇江声援的四川老兵困在郑州火车站,出站后在警察护送下入住宾馆。

后续赶往镇江增援的外地老兵疑似被当局扣留。当地居民表示,镇江市政府四周路口和收治被打伤老兵的医院都被警察和便衣人员围住,抗议现场已被清空。

联合新闻网根据声援者发布的网路影片报道,部分被驱散的抗议老兵星期六上午重新集结,当天各地仍有大批老兵前往镇江,但去向不明,疑似遭维稳截访人员拦截。

报道说,23日下午数百名四川老兵在火车站排队检票,车站老兵开辟了专用通道。24日下午7时许,这批前往镇江声援的四川老兵困在郑州火车站,出站后在警察护送下入住宾馆,疑似被限制自由。

根据网路影片也显示,当地民众望老兵送水送饭遭阻拦,露宿的抗议老兵被警察包围,另有外地老兵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被拦截。示威者表示,抗议地点的手机讯号被当局屏蔽,无法对外发送消息。

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及大陆官方媒体对於老兵持续抗议,居民自发送水送饭送物资和当局强力维稳等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情况始终噤声,没有任何报道和表态。

中国在今年3月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此后各地退伍老兵涌向该部门上访表达诉求。此次镇江退伍军人集体抗议,各地民政、信访官员轮番向老兵喊话,但老兵拒绝回应,坚持要求就地解决问题。

自由亚洲引据海外维权网的最新消息说,6月24日(星期日),中国老兵继续集结镇江声援被打战友。在现场声援的老兵们通过老兵微信群等发出了直击通报:一位老兵说,“我现在已经到了镇江市政府。这里全部戒严啦,拉上了警戒线,有很多警察。还有动员来的全市的各个街道的、社区的年轻力壮的人,他们戴着红袖章,上面写着安全引导员。老兵进不了现场,到了现场的老兵马上就被带走,分散到镇江市各个区县的学校里去。”

6月24号早上9点多,一镇江市民开车绕镇江市政府大楼一周,并拍了视频。沿路有特警车,几乎没有行人,有很多戴红袖章的人,据说这些人是政府组织的“志愿者”。
早上8点多钟,说四川话的老兵发出视频,说他们在高速出口镇江西站被特警拦住了。

山东莱阳的老兵行得正(昵称)发微信说,他被软禁在镇江丹徒实验中学,已超过24小时,逼迫被签不再参加非法集会保证书,请战友们声援。

6月24号上午,辽宁葫芦岛的老兵张风全,在镇江第一人民医院大门前,对前去看望22号凌晨清场时受伤的山西战友说:“今天又强迫我出院,说我没有病。两天没给我饭吃,今天早上战友来了,老班长给我买的饺子。”

6月24日中午12点多钟,部分外省外市的老兵,仍被控在一所学校的礼堂里,有视频向外传出。

根据不同消息,镇江退伍军人维权示威已经被清场,当局强制性将老兵分别安置在医院或学校看管。各地老兵虽然继续前往镇江,但他们当中不少人遭到当地维稳拦截。

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