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阻止六四屠杀的历史悲剧重演

坚决阻止六四屠杀的历史悲剧重演
——“民生观察”就江苏镇江镇压老兵维权事件的声明

“民生观察”连日来不断获悉江苏省镇江市对一批批上访维权老兵采取持续升级的暴力镇压手段,致使一批批老兵被殴打重伤入院,一批批老兵被绑架隔离控制,一批批老兵被阻拦于镇江市外,还有全国不少老兵遭到各地当局威胁警告与软禁,同时,网络及各种媒体被严禁传播老兵维权消息,甚至镇江当地电讯与网络出现屏蔽与断网情况,以阻止信息外传,而更为严重的是,已经发现坦克与重型武装前往镇江市政府所在地,一场类似六四大屠杀的可怕悲剧可能再度上演。当此危机时刻,“民生观察”对江苏当局公然违法暴力镇压老兵维权,制造血案,践踏人权,激化矛盾,扩大事态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并呼吁世界关注镇江血案,协力坚决阻止六四屠杀的悲剧重演!

据本网报道,6月19日下午,江苏镇江市部分军转老兵到该市政府部门了解、咨询有关军转的相关政策,结果被大批警察包围,之后突然冲进来一群不明身份年轻人,开始对维权老兵拳打脚踢,导致多个维权老兵被打伤,躺倒在镇江市政府门前起不来,而这群不明身份的暴徒却跑进了镇江市政府大楼躲藏了起来。最后,其他闻讯赶到的老兵及其亲属才将受伤老兵送往医院救治。

6月20日,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开始赶往镇江表达声援,当晚,镇江当局派出了大批警车、特警开始驱赶这些老兵,而老兵坚持合法抗争,站在街头依法表达抗议,大家齐声控诉镇江政府滥用警力,非法阻扰驱赶公民依法表达自己的诉求。

6月21日早上,更多的老兵赶来镇江参加抗议,他们自发的组成方队,齐聚在镇江市政府南广场齐声声讨殴打、驱赶老兵的不法行为。同时,老兵们还向镇江市政府部门发出了告戒信,警告贪官污吏们会为此付出历史性的沉痛代价。

6月21日上午10时许,从各地赶来声援的老兵人数急剧增加至2000余人。与此同时,镇江政府为了化解此次群体性事件,派出了工作人员向老兵们谎称“受伤老兵是自己摔倒的,不是政府派人殴打受伤的。这个谣言是唐某某使用微信制造出来的,目前他已经被公安部门处理,并且他也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说自己不该制造谣言导致全国老兵误解镇江政府”。对此解释老兵们并不认可,很多老兵都声称看到了打人者跑进了政府大院内。中午11时许,镇江政府为了阻止老兵们进入市政府广场表达抗议,派出了千余名警察使用金属围栏试图将千余名老兵推进至水塘边围困、抓捕,而老兵眼见将被推进水塘,继而奋起反抗,大批警察随即与大批老兵爆发肢体冲突,千余人推搡扭打在一起,混战中有多人受伤。

6月21日下午,警方又增派了大量警力再次冲击老兵队伍。冲突中,有几名女性军嫂被暴打,并且维权老兵代表牛浩伟老班长被抓走,不知去向。

6月22日,又有湖南、湖北、山东、四川等地的千余名老兵赶往镇江抗议、声援。22日深夜,由于大多数老兵们经济困难,无钱入住宾馆,他们就找到一条车辆很少的马路边席地而睡。23日凌晨3时许,镇江当局增派了大约上万名警察包围了老兵们入睡的场地,勒令老兵们离开,而老兵们认为自己并没有违法犯罪的行为,所以拒绝离开。十余分钟对峙后,大批警察就手持盾牌棍棒等武器,冲入睡觉的老兵群体之中,使用暴力推搡、拖拽的方式拉扯老兵离场,而老兵们则奋力反抗,于是警方就开始使用棍棒等武器野蛮殴打老兵,场面瞬时失控,大量警察与手无寸铁的几千老兵们扭打在一起,期间大量老兵被打的头破血流。

大约1小时后,几千老兵被全副武装的万余警察分割、驱散、抓捕,他们有的人被警察抓去了一所学校关押,有的人被迫逃离到镇江市的各个角落暂避,而那些被打倒在地,未能及时撤走的受伤老兵及军嫂们看到,此时满街都是老兵们遗落下来的被褥、衣物等物品,现场一片狼藉,并且还到处都留有斑斑血迹。

据传出的有限消息,当晚有15名老兵重伤入院抢救,而轻伤者不计其数。由于当局严密隔离控制老兵,封锁消息,准确伤亡情况无法统计。

连日来,江苏当局为了控制镇压老兵维权,已经在镇江各交通路口设置检查站,阻止全国各地前往镇压的老兵进入市区。同时,全国多地已经传出当地政府针对可能前往镇江声援的老兵提出警告威胁,甚至有的地方已经对老兵采取软禁控制。

由于江苏当局的野蛮血腥镇压老兵维权,已经激起了全国老兵的极大义愤。尽管中共当局已经调动了全国维稳机制,以控制更多老兵前往镇江,但全国多地的老兵们仍冲破重重阻扰,不断前往镇江声援与抗议。如此,一个围绕江苏镇江老兵维权被血腥镇压事件,而引发的全国老兵抗议运动,正在形成。而中共当局沿用过往暴力维稳思维,对老兵维权断然采取野蛮暴力镇压手段,并且已经有网友拍摄到坦克等重型武装运往镇江市政府的视频,可见,中共当局意欲沿袭29年前针对北京八九民主运动的大屠杀镇压模式,来平息今天老兵维权。

多年来,中国老兵们受到各种不公正对待,各地老兵安置政策常常落空,在全国性公权普遍劫掠侵害民权的情况下,老兵们也难以幸免。许多老兵转业到地方后,经历了安置不公,下岗待业,工厂倒闭,扣发工资,失业分流,许多也遭受土地征占,房屋强拆,子女教育不公等等,这一系列权利被侵害的事件,致使许多老兵挣扎在社会生存的最底线上,并且随着年龄渐老而日益困窘。为了维持自身的权利与尊严,一些老兵被迫走上了维权之路,然而,却屡屡遭受当局绑架、失踪、关黑监狱、殴打、传唤、拘押、甚至判刑等等。老兵们的悲惨遭遇是中国公民几十年来在所谓经济大发展下的灾难的缩影。虽然,今年三月中共两会后成立了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但对老兵多年来积累的各种权利被侵害事件毫无解决。这次镇江老兵们前往政府正是想咨询了解有关国家对老兵的政策,结果却再次招致暴力对待。绝望之下的老兵,被迫奋起群体维权。

中国老兵们多年来维护自己的权利的目的是正当的,而维护权利的手段也是合法的,他们无非采取的是当局法律许可的上访,遵循的是完全和平、理性、非暴力。就是这次镇江老兵,也只是到政府咨询了解有关政策,没有任何一点违法违纪情况,但居然招致政府的暴力镇压。中共江苏当局对老兵们依法维权完全没有尽到政府起码的化解问题,解民疾苦,落实法律政策相关条款的责任,甚至完全不与老兵对话协商,就悍然采取暴力对待,使镇压事态日益扩大,大有重演六四屠杀的势头。中共当局如此镇压老兵维权,严重违反中国《宪法》承诺的“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第四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也严重违反《国家信访条例》的相关规定;同时还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第二十条“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违反《人权捍卫者宣言》第 5 条“为了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国家一级和国际一级:和平聚会或集会”,第 8 条“这特别包括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向政府机构、机关和负责公共事务的组织提出批评和建议,以便改进其运作,提请人们注意其工作中可能阻挠或妨碍促进、保护和实现人权和基本自由的任何方面”;也与中国新权力集团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国当局:

一、立刻停止对老兵维权的镇压,及时有效救治被打伤的人员,释放所有被关押软禁控制的人士,承认老兵维权的合法与正当,保证不秋后算账;

二、追究制造镇江血案的直接行凶者与幕后指挥人的法律责任,对被伤害的老兵进行国家赔偿;

三、切实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畅通民主对话与协商机制,使中国步入法治、民主的文明轨道。

民生观察  2018年6月24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