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兵维稳过度退伍军人维权声群起

河南漯河退伍军人集体维权事件余音未了,四川日前也发生伤残老兵遭当地警方殴打事件,激起中国各地老兵义愤,中国西南地区越战老兵团体号召集体抗议声援。当地镇长迅速于13日致歉,打人警察遭停职。但中国网络退伍军人维权呼声渐高,引发当局忧虑。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四川日前发生伤残老兵遭当地警方殴打事件,激起中国各地老兵义愤,中国西南地区越战老兵团体号召集体抗议声援。

中国维权网14日报告,重庆市伤残军人组委会和贵州省参战老兵紧急通知,号召旗下老兵14日到四川德阳和绵阳的政府广场,抗议越战伤残老兵在维权中遭受殴打,
要求讨回公道。

据报道说,中国退伍军人近期维权活动遭到打压。继河南省漯河市抓捕退伍军人事件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近日又发生殴打伤残老兵事件。

报道引述民生观察(CRLW)消息,伤残老兵李峰12日晚在家休息,中江县缉庄派出所4名民警强行闯入,对他拳打脚踢,不仅銬起来殴打,还朝他的五官部位喷辣椒水。李峰的战友闻讯前去声援,民警举枪威胁。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多名穿著迷彩服民众手拉写有「中江」字样的布条,抗议警察殴打退伍军人。

据自由亚洲报道,河南漯河军嫂被抓事件引起中国各地数千名老兵义愤,陆续前去漯河声援,李峰是其中之一。从漯河回家后,李峰又打算去四川雅安旁听一个有关老兵的庭审,随后就受到当地警方阻挠与殴打。

据美国之音消息,中国再传退伍军人维权集结号,中国西南地区越战老兵团体日前号召、采取集体行动,抗议维权过程中遭受殴打。有越战功臣则对中国现实社会极度失望。不过,当地有关退伍安置部门人员似乎三缄其口。

中国退伍老兵动员的最新维权活动详情还有待披露。不过,退伍军人大型维权事件近期的确更加频发,因为社会上仍有大批军队上访者。美国之音采访上访维权复员军人蔡学文,并指这位前北京空军后勤部团级干部上访十多年,迄今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针对四川德阳退伍军人被打事件,蔡学文说:“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压制人家,这完全是违法行为。问题得不到解决,还不让上访?蔡学文复员转业后安置问题至今没有解决。他批评说,现在这些官僚,根本不为民着想,没有办法。我是空军后勤部正团级转业,至今没有给安排。按照政策是应该给安排的,不给安排工作,还什么都不给,什么待遇都没有。”

报道引述越战老兵、省部级劳模、一等功臣刘树生维权评论说,又有老兵被打,我已愤慨至极!老兵维权,通常争取经济待遇,但是,因争取待遇被维稳,说明中国之大,人权缺失。既然如此,“还要那待遇做什么?”

刘树生说,待遇还未实现,又被维稳的屈辱套在身上。昔日报国誓言和现实生活的反差,滋生出一场场上访,一次次抗争。他说,这是一个“过河拆桥的社会”。

刘树生还说,现在一些老兵选择逃避,更多的人沉默,只有少数依然抗争,而这些人,前景暗淡,困难重重。

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