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市民代幼教师600多人到市政府上访

6月13日中午,坚持了两天的榆林市民代幼教师上访维权活动告一段落。

昨天上午9点多钟,米脂、佳县、榆阳和定边等区县的600多位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集体在榆林市政府门前上访示威维权。

老师们手持小国旗,在市政府门前,呼喊见书记!见市长!要待遇!要身份!等口号,还齐唱了《社会主义好》等歌曲。

陈芳英老师还面对几百位老师进行了演讲,她讲道:老师们,咱们教书育人几十年,没有得到公平待遇,大家心里都冤屈。尽管我们阳光维权很多次,诉求却没有得到解决。地方政府始终不按照中央的文件办事,所以咱们今天再次来维权。老师们,尽管咱们心里有气,但是要记住咱们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人,我们教育学生要遵守纪律,所以咱们必须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规定维权,任何人不得乱来,我们等待有关领导回我们话。

昨天一整天,当局没有安排人和老师维权代表见面。到了下午5点多钟,警察在示威现场带离了两位老师,深夜11点钟,警方才放了这两位老师。

由于昨天下午警方“抓人”以及各区县派出了大量截访人员等原因,今天上午到市政府去坚持示威维权的老师,只有两百多人。

据参加了今天示威活动的老师告诉维权网信息员,今天截访的人比昨天还多。

据米脂县的一位民办老师讲,他们集体上访示威,主要诉求是解决养老保险和讨要一次性清退费。他们的诉求都有法律和文件依据。

榆林市的民代幼教师,不分男女、年满60岁后,才可每月领到一点民师生活补贴,标准是9点3元(基数)乘教龄。

维权网信息员问米脂县上访老师,4月24号,榆林全市500多位民代幼老师曾到市政府上访过,为何刚过一个多月又几百人集体上访,老师的解释是,那次我们上访、市政府的答复是一个月之后对诉求进行答复。

针对市政府不接谈、不答复,不少老师讲,他们集体上访不会罢休。

原文链接: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8/06/600.html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