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发!货卡车司机全国大罢工提前开始

中国多地的货卡车司机星期五提前开始集体罢工,要求增加运费、停止乱罚款,并呼吁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星期日加入联动大罢工。

图片: 四川成都数千名卡车司机示威抗议传化物流基地突然增设二十元进门费,令微薄的货运利润雪上加霜。 (推特/@wickedonnaa)

近日中国各地货卡车司机酝酿全国联动罢工,抗议油价高、运费低以及交通执法部门随意罚款层层剥削。罢工原定6月10日开始,但山东等地的“卡友)已于8日提前行动。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中文称“油管”)上周六有多段视频显示,山东聊城、重庆、安徽合肥、贵州铜仁、江西修水等地的卡车司机已开始罢工,大批卡车集结在公路上和停车场,要求降低油价和过路费、提高运费、交警及运管部门停止随意罚款。据悉,为了协调行动,各地卡车司机组成联盟,要求外地卡车司机不要前往装卸货物,以便争取“卡友”整体权益。在一段视频中,山东罢工司机呼吁外地卡车车辆不要进入山东,不听劝返者将被砸车。本次罢工行动传播广泛,各地已纷纷响应,又正值青岛上合会议期间,官方将如何应对,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