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人酷暑下参加支联会六四大游行向中共说不

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六四民主爱国大游行,在极酷热的天气下,仍有过千人参加。支联会表明会继续坚持“结束一党专政”。参加游行的市民强调不能遗忘中共对六四的屠杀,才能对得起下一代。

游行人士高呼口号:“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平反六四”。

数百香港市民响应支联会的号召,在湾仔修顿球场集合准备游行。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强调,无惧某些北京官员对支联会要求“结束一党专政”的施压。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我们相信要结束一党专政,才能实现民主中国,很多人想威胁香港人,胡言乱语、假传圣旨,我们对这些人,觉得他们是非常无耻,亦不相信他们说这些话有法律根据。无论有任何后果,我们都愿意面对。”

游行队伍下午三时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前往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中联办。期间有抗议人士试图將写着“结束一党专政”的中共党旗放在地上用脚踩,遭警方包围阻止。

游行中有老有少,有家长带同子女,他们顶着接近四十度的高温出来游行,目的都是不满中共对六四的屠杀。

教育大学学生潘小姐:“我觉得这个暴力行为,这样的武力镇压是不能接受的。无论基于什么理由都应该站出来说不。”

13岁许同学:“因为我平时看很多的youtube,看到共产党很不好,屠杀学生市民。”

香港市民钟女士:“我不可以放弃,否则的话,他(儿女)的生活会更加惨。如果我们遗忘的话,如果我们指证罪行的勇气都没有的话,他们怎样生活?所以我们更加要走出来。”

也有大陆人士专门参加游行。

大陆蒋先生:“反正屠杀就是不对,对自己的人开枪。. . 最好直接将中共结束,直接将这个政权结束,来一个新开始,真正的新中国。”

游行在下午五点左右抵达终点中联办。游行人士将“结束一党专政”的贴纸及宣言贴在中联办外门牌上。有团体抬棺材放在中联办门前,并为六四死难者默哀。也有市民烧冥纸及烧党旗。支联会宣布有1100人参加游行,对市民顶着酷暑的坚持感到满意。警方则指游行高峰时有610人。

文章来源: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