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千教师罢课要求加薪 县长曾接待代表仍无效果

江苏省宝应县多所学校上千教师周四、周五连日举行罢课,要求加薪。据了解,教师们曾向县政府及教育局多次反映情况,两位县长也曾接待过,但均无果。

就在河南漯河教师要求“同工同酬”的罢工维权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扬州市宝应县泰山小学、桃园小学、城中小学及多所中学的上千教师,自周四起举行罢课,抗议地方政府未按照相关政策为教师及时上调工资。

宝应县城中小学的学籍管理员缪云容老师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教师的相关待遇未能落实到位,本该涨的工资却拖了多年未涨,且与同省的教师待遇差距甚远。为此,教师们多次与教育局和县政府交涉无果,气愤及无奈之下,才集体罢课抗议。

记者:“有没有听说有哪几个小学的老师罢课了?”

缪云容:“很多,几乎都在,有小学、初中、高中。如果每个老师都拿这么多,大家不会说什么,但有个比较,我们同样职业、劳动强度、同样的工作时间、岗位,收入差别很大,肯定有落差,不会无缘无故地大家来闹罢工。也不单纯是工资,还有其他的福利、补贴。通过协商大家站到统一的战线上,老师对学生说学校停电,不能上课,让学生在教室做作业。”

缪云容还表示,宝应的物价很高,教师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在周边县市,淮安,泗阳、洪泽、泰州、张家港、仪征、江都、扬州均按照相关政策提高待遇后,宝应教师仍然只有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老师觉得有落差,我们都拿两千多块钱。同样是属于一个教育体系的,福利待遇应该是一样的,高也好、低也好、福利不好也好,都是相比较而言的。如果政府积极响应的话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事,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如果再不解决的话,接下来就不是老师的问题了,就是家长的问题了。”

记者:“那你们今天还在罢课吗?”

缪云容:“不能叫罢课,叫‘消极怠工’。”

记者致电宝应县政府,一名值班人员称两位县长已经和教师们谈过话了:“具体我不清楚这个事情,这个要到有关部门教育局去打听,这个事情县领导王县长和杨县长都已经亲自接待了。”

记者又致电叶挺桥小学的主任梁维玉了解情况,她表示县政府官员和教师代表谈话后,工资仍然未涨,她正协助学校领导做老师的工作。

记者:“学校里聚集了很多老师是怎么回事啊?”

梁维玉:“有点小摩擦,没问题,正在解决。”

记者:“给你们涨工资了吗?”

梁维玉:“没有。”

记者:“那你们还罢课吗?”

梁维玉:“只有少部分老师。”

记者:“是好几个学校的老师都在(罢课)?”

梁维玉:“对,我们学校还好,我们正在帮着做老师工作。”

记者就此致电宝应教育局,但一名值班人员在知悉记者身份后拒绝接受采访:“这个我不好说,对不起。”

随后他径自挂断了电话。

据发布在微博的现场图片显示,操场上黑压压的坐满了罢课的老师,保安将低年级学生聚集在校门口看管,不少中高年级的学生则被集中在操场上。教师们在罢课倡议书中提出了5点诉求:要求全县教师工资统一标准;相同教龄工资水平必须相同;归还绩效工资;补发应得的第13个月工资;补发加班费。而相关帖子一度被删除。

维权领袖朱瑛娣被秘密逮捕 千人联署促当局释放

杭州维权领袖朱瑛娣遭刑拘,现正被北京东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她的丈夫批评有关方面在刑拘及逮捕后通知家属的行为是违法。律师则表示案件不涉“寻衅滋事”。逾千人联署要求有关方面释放她。

杭州著名维权人士朱瑛娣因带头讽刺国家主席习近平“吃包子”的行为艺术早前被拘留,之后她于两会期间上访因分发传单而被刑事拘留。按照刑事拘留的最长期限37天,朱瑛娣应该于本月被释放。她的丈夫戴鑫根却没有等到她。

家属斥公安逮捕不通知

据海外参与网周五的消息,日前朱瑛娣的丈夫戴鑫根前往北京东城区公安分局查问妻子下落,警方称,朱瑛娣已经于上个月27日被东城区检察院批准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现检察院正在审查起诉。公安的回应令戴鑫根感到不满,他批评早前妻子被刑拘时就没有收到通知书,被批准逮捕也没有收到通知书。戴鑫根还认为公安方面抓捕他的妻子是因为长期上访和维权的行动令当局不满而采取的报复行为。

戴鑫根周五向本台表示:我现在才收到(通知),是因为我从杭州来取的。按照中国的法律,他(公安)必须在(批准逮捕后)48小时内,对外地的第一时间通知家属。但我们却不是第一时间,而是等了将近40天,是我们自己去取的,我觉得这是很不合理的。

朱瑛娣的辩护律师余文生日前在看守所会见了她,律师表示朱瑛娣的精神状态良好,并不认为自己有罪:她说自己无罪,我也认为她无罪。从这件事的起因来说,是很小的事情,并且也是有缘由的。从她的表述来说,当时只是撞了一下,东西(传单)散落在地上,之后就被带到派出所还送到看守所。作为律师角度来说顶多就是一个治安处分。

逾千人联署要求释放朱瑛娣

朱瑛娣因房屋被政府霸占而上访八年,期间多次被关进黑监狱,也因时常与访民在街头举行活动被当局视为眼中钉,而被拘留。她除了为自己维权外,在杭州当地因慷慨的性格,也帮助其他访民打抱不平。

据了解,在浙江上访的访民中朱瑛娣有颇高的名望,曾受到她帮助的访民们也在周四为她发起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当局释放她。截止周五晚间,联署的访民及各路维权人士的人数已经突破一千人,当中包括有曾与朱瑛娣一起上访维权的陈渭湘、梁丽婉、陈美佳 、朱美莉等。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