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中久律师:发布会见余文生案件通报(2018年1月24日)

1月23日早晨陪余文生妻子来到石景山看守所。该看守所窗口接待的郝警官告知会见需要预约,遂回。
1月24日,与已经预约好的黄汉中律师携全部会见文书又来到该看守所。所有已经预约的律师都顺利办好会见手续,唯独告知我们需要领导批准。一位不苟言笑的姓曹的警官仔细审查了我们的手续,还对我们用执法仪进行摄录。我们等待近一个小时候,告知我们余文生的案件已经移交其他办案机关,所以不能安排会见。
我们当既指出,人在看守所,律师持合法文书,就应该安排会见。我们要求面见看守所所长和驻所检察官,均被无理拒绝。
看守所墙上所有投诉电话都打过,各方只是推诿。到今天为止,余文生律师被抓已经五天,让嫌疑人及时得到律师的会见帮助是文明司法的标志,一个首都看守所的做法令人大跌眼镜。
昨天澎湃新闻提到北京余姓男子袭警,是不是也应该报道一下看守所对嫌疑人的会见权肆意践踏?
这两天是北京最冷的日子,希望余律师挺住。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