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其磊律师:徐琳案情进展通报(2018,01,09)

2018年1月9日上午,我到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会见徐琳先生,他仍然很看淡自己的案情,认为都是明摆的事实根本是无罪的,却大量的时间讲述了自己抗议看守所违法的行为,如在12月10日零时“国际人权日”开始绝食三天半共89个小时,要求南沙区看守所改正一些不合理的做法“切身实行轮值员制、牙膏洗衣粉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及监仓内公用品无偿提供、仓内在押人员数量额定”等等,该看守所和广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表示上述意见提的好,将会逐步落实,个别问题已经改变落实,比如他所在的监仓已经减为15人等等。
徐琳先生呼吁“全国所有的刑辩律师向委托人(在押人员)了解其所在看守所的情况,对于存在上述问题或其他损害在押人员权益问题的,向看守所及其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监督机构反映,要求改正,以促进社会文明的进步”。
下午赶到南沙区检察院,案管中心的人员收下辩护手续后,告知案件刚到检察院,加上徐琳案件需要向市检察院汇报,所以今天不能复制卷宗,让准备好光盘等通知在来复制卷宗。看来,徐琳案件虽然是“寻衅滋事罪名”,但广州市一级司法部门还是很看重的啊,不惜找这个很违法的借口拒绝律师阅卷啊!
那就等吧!也许等等本案更深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