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瑛律师:彩云之南,共赴这场勇气之约!

2015年,云南昆明,五位律师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律协,称“各级律协强制收取巨额会费,却在律师权益受损时未发挥应有作用”。
与人维权者自身权利长期被“娘家”侵害却鲜有人敢于质疑敢于抗争!而敢为人先者,终遭到意料之中的权力报复。
因被指控实施了莫须有的“冒名诉讼”行为,五位律师中的王理乾、王龙得律师于今年9月20日被云南律协取消了会员资格;近日,云南省司法厅称“接到律协移送”将对两位律师作出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这明显是对两位律师勇者最严厉的报复!
明天,2017年12月17日,云南省司法厅将召开两王律师行政处罚案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除有来自外地的四位志愿代理律师,还有多名自发前来旁听和围观的执业律师!
其实,大家都很清楚,结局也许早已由当权者注定,我们的努力在他们眼中无异于以卵击石,甚至围观声援都存在巨大风
险!但是,老王律师来了,小王律师来了,代理人从北京、贵阳、长沙来了,律师们从更多不同的地方来了!我们没有彼此相约,却又不约而同的决定来赴这场抗争的勇气之约!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不能让勇者孤单,更不能让作恶者偷偷作恶!明天听证会的情况,我们将全面向社会,尤其向所有律师同行公开!敬请关注!
权利觉醒,从我们自己开始!
蔡瑛律师2017年12月16日于黄花机场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