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中律师:活埋律师!谁是幕后主使?

突发消息:北京律师顾冬庆、王志伟代理了一个“民告官”的拆迁案子,今天上午在湖北省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被告是荆门市东宝区政府。开完庭,两位律师回到距离法院约50米的宾馆取行李,在宾馆门口被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围殴,有人把王志伟律师摁倒在地,乱脚跺头,还有人把顾冬庆律师驾到一辆商务车上,扬言要把顾律师活埋。后经路人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当场抓获一人,缴获多把铁锹和被单。

殴打律师、欲“活埋”律师案发现场

嚣张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在法院旁边殴打律师,还要将律师活埋,被告可是当地区政府啊,真的不知道避嫌吗?还是觉得自己山高皇帝远,可以随意践踏蹂躏强奸法律?

继杨在明律师在山东代理拆迁案子被不明人士用刀刺伤不了了之,刘勇进律师在扬州江都区法院开庭遇袭腿被打断至今没有下文之后,中国“硬骨头”律师的执业状况已经恶化到了即将被“活埋”的地步,这是否要得益于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不力呢?

杨在明律师山东遇刺

刘勇进律师腿被打断

刀刺之后不严惩是打断腿,打断腿之后不严惩是“活埋”?难道真的要等到“活埋律师”的恶性事件发生,才会重视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第一个“活埋律师”的名额,会落到谁的头上?

随着依法治国的口号越喊越响,律师的执业状况却越来越恶化,相较于律师被“刀刺”被“打断腿”被“活埋”,律师被“扒裤子”“抬出法庭”“吃碗闭门羹”简直不值一提,这是依法治国应有的正常状态吗?

有句俗话说的好: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如果你看到此文依然无动于衷,那么律师也许真的离“被活埋”不远了。如果律师都被活埋了,当事人的下场会比律师更好吗?

叫嚣“活埋律师”的黑恶分子,必须得到严惩。谁是他们的幕后主使,必须查个明白。这次如果纵容姑息,下次也许真的就是“活埋律师”的惨案!

转自公众号:王亚中律师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